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基匯停車場加租10%
財會批1.7億代繳考試費
打弱智院友 職員判社服令
停職警偷32元貨品被捕
冒牌日韓化妝品充真貨賣 海關全港15店搜逾萬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建聯倡20億資助改善舊電梯

【明報專訊】早前接連發生涉及人命傷亡的升降機意外,現時全港有逾3.3萬部機齡逾20年的升降機,部分舊款升降機或出現機件損耗及欠缺最新安全裝置,造成安全隱患。5名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昨與發展局長黃偉綸及機電工程署長薛永皕|面,建議設立20億元獨立「升降機安全資助計劃」,資助20年或以上升降機提升安全設備,局方及署方正積極研究有關建議。

逾3萬升降機運作逾20年

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表示,針對近期多宗升降機意外,他們向發展局及機電工程署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制訂「提升升降機安全行動」計劃,優先提升1993年首份《升降機及自動梯設計及構造實務守則》生效前已安裝的升降機安全水平。

為配合計劃,他們建議政府最少增撥20億元,設立獨立「升降機檢修資助計劃」,為樓宇業主提供補貼資助,並強調措施和資助不應拖至下個財政年度,期望當局盡快解決有關問題。

發展局﹕積極研究建議

發展局及機電工程署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會積極研究有關建議。劉國勳透露,局長將於本月29日的發展事務委員會中交代進度和詳情。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在本月3日的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上,亦曾要求政府撥款設立「升降機安全更新大行動」專項項目,鼓勵舊樓業主更換高危的老升降機。特首林鄭月娥當時表示﹕「也許都可以考慮。」

 
 
今日相關新聞
民建聯倡20億資助改善舊電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