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雷啟民(右圖)展示如何放置行李。
放大
 
放大
 
「Checkitxpress」的行李置放台。(耿一文攝)
放大
 
雷啟民(左)與史蒂文斯(右)介紹「Checkitxpress」機器。(耿一文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年輕父母託兒補助 省府調高至每月1500元
屈潔冰揭華人遺址立碑遭擱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自助行李托運亮相溫機場
旅客10秒可完成托運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推出全新的自助行李托運系統「Checkitxpress」,旅客只需要在10秒內就可輕鬆自行完成托運步驟。系統將現在國內客運大樓使用,並將逐漸擴展至國際客運大樓。

溫哥華國際機場管理局主席兼行政總裁雷啟民(Craig Richmond)昨日宣布新系統投用,「Checkitxpress」屬於YVR創新出遊方案(Innovative Travel Solutions)團隊與Glidepath的合作成果。自2013年以來,YVR職員反映旅客們抱怨托運行李時間過長,YVR一直在市場中尋找可行的解決方案,最終選擇與新西蘭Glidepath公司,共同研發一套自助行李托運系統,首台機器將率先在國內客運大樓開始使用,將陸續增加機器數目並擴展到國際客運大樓。

「Checkitxpress」獨特的相機傳感器技術可以迅速識別行李信息,而傳送帶的高度只有10厘米,故此旅客可以輕鬆地在10秒內自行完成托運步驟。若行李超重,它將提醒支付超重費用或取出行李內的物品。

雷啟民昨日展示了這台機器的使用方法,他把行李放在機器的台上,不過幾秒鐘,傳送帶就自動將行李傳送走了。YVR在今年3月突破了200萬人次進出機場的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長了9%。夏天到來後,更將達到YVR最繁忙的季節。雷啟民說,「Checkitxpress」的托運速度是原始方法的3至4倍,能減少等待時間、提高效率,在繁忙的夏季,同樣帶給遊客舒適的體驗。

新西蘭Glidepath公司專於研發行李處理系統,已為超過65個國家完成800餘項設計。主席史蒂文斯(Sir Ken Stevens)說,選擇與YVR合作,是因為YVR一直以來的創新精神,YVR更於今年連續第九年當選北美最佳機場,看來自己沒有選錯合作對象,他期待未來與YVR更多的合作 ,實現雙贏的結果。

雷啟民與史蒂文斯考慮到未來將「Checkitxpress」系統賣給其他機場,所以並未公開機器的設計及製造費用。

YVR計劃下月在國際客運大樓的加航櫃檯投入使用4台機器,明年將於多個航空公司櫃台投放10台機器,未來更將在整個機場普遍裝備「Checkitxpress」。

 
 
今日相關新聞
自助行李托運亮相溫機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