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美卿:將對伊朗施史上最強制裁
意政壇新臉孔獲推任總理
低投票率 馬杜羅連任委內瑞拉總統
奧巴馬伙拍Netflix製作節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令查前朝政府選舉滲透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20日)要求司法部調查在奧巴馬政府時期,聯邦調查局(FBI)及當時的司法部是否曾出於政治原因滲透或監控他的競選團隊。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表示,會委任內部的監察機構調查FBI當中是否有不當的政治動機。

《紐約時報》上周五引述消息人士報道,FBI曾收到報告,指特朗普競選陣營與俄羅斯有可疑接觸,於是2016年7月派一名在英國教書的美國教授,分別與特朗普競選顧問佩奇(Carter Page)及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會談,以查找有關證據。《紐時》形容該教授為「線人」,並非間諜。

《華盛頓郵報》亦稱該教授是FBI和中情局長期合作的情報消息人士,且除了會見上述兩人外,還包括特朗普競選團隊前副主席克洛維斯(Sam Clovis)。《國家評論》雜誌的專欄作家上周四率先在文章中指出,FBI可能在特朗普競選團隊中安插間諜,其後特朗普說:「若屬實,恐怕是比水門事件更嚴重的醜聞」。

特朗普周日在Twitter聲稱要調查事件:「我明天會正式要求司法部,調查FBI或司法部是否為了政治目的,曾滲透或監控特朗普競選團隊,以及是否有任何這樣的要求或命令來自奧巴馬政府人士。」司法部表示,已要求內部的監察長辦公室調查是否有任何人以不當目的,滲透或監控特朗普競選團隊。縱使目前沒證據顯示有情報人士被安插在特朗普競選陣營,但特朗普及其支持者認為,該教授可能是奧巴馬政府派來探查競選陣營的間諜。上月底,眾議員情報委員會共和黨主席努涅斯(Devin Nunes)向司法部發傳票,要求提供有關該名教授的所有文件,但司法部拒絕,稱這會置該線人於險境。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領袖沃納(Mark Warner)周日表示,目前看不到在特朗普陣營內被安插「間諜」的確實證據, 他批評特朗普要求司法部調查,是想轉移外界對於他涉及的法律問題的視線。此外,特朗普律師朱利亞尼表示,「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米勒一個月前向他表示,如果特朗普肯接受問話,對他的妨礙司法公正調查可望於9月1日前結束,避免影響11月中期選舉。

另外,特朗普周日在Twitter炮轟《紐時》上周六報道其長子唐納德2016年8月曾密會阿聯酋及沙特代表,以獲得競選幫助的報道失實。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令查前朝政府選舉滲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