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2
    星期二

馬杜羅連任委國總統 美國歐盟拒絕承認

[2018.05.22] 發表

南美洲產油國委內瑞拉20日舉行總統大選。儘管遭到國際社會譴責、反對陣營杯葛,以及國內深陷經濟危機,執政黨統一社會主義黨候選人、現任總統馬杜羅仍順利連任,贏得第2個6年任期。

不過馬杜羅主要對手宣稱選舉無效。美國、歐盟和多個拉丁美洲國家批評委國選舉存在舞弊行為,拒絕承認大選結果。

輿論普遍認為,馬杜羅連任後,以美國為首的「反委聯盟」或會陸續推出針對委政府的制裁措施,進一步打擊委內瑞拉的經濟。

美國特朗普政府譴責這次委國大選是「非法的」,歐盟以及許多拉丁美洲國家政府也同聲痛批大選。(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二
朝鮮日前承諾廢棄豐溪里核試驗場,並邀請中美韓俄英5國記者到場採訪,記者團周二上午在北京搭機前往朝鮮元山,準備見證豐溪里核試驗場拆除情況。不過... 詳情
巴西小島喜迎12年來第一嬰
巴西費爾南多.迪諾羅尼亞群島(Fernando de Noronha)風光明媚,野生動物種類繁多,巴西政府為保護這一美景,嚴格控制群島內人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