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譴責許智艄瞏晙d委會

[2018.05.24]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艉W月在立法會大樓內搶走保安局女職員手機,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在立法會大會上提出譴責議案,沒有議員反對。按照《議事規則》,立法會將成立調查委員會處理譴責許智萿漕ヾA預料建制派將有5名議員加入,民主派暫有2人表明有意加入。

委員會料建制5人民主派2人

葉太表示,立法會歷史悠久而莊嚴,受《基本法》賦予重大權力,因此公眾對立法會議員操守有很大期望。她又形容,許智萿漲畾|震動朝野,令立法會蒙羞,屬基本法第79條第7項所指的「行為不檢」,有必要提譴責動議,向公眾表明不會姑息許智萿漸蒆鶠C

按照《議事規則》,由於沒有議員提出反對,上述議案不作辯論,因此葉太發言後,主席梁君彥就宣布辯論中止待續,交由調查委員會處理。議案將交予由7名議員組成的調查委員會處理,等調查完成後,委員會將向立法會大會提交報告,議員屆時會辯論和表決是否支持譴責,一旦有三分之二在席議員支持,許智葽|被禠奪議席。

民主黨不加入 馬逢國料任主席

目前民主派的專業議政梁繼昌和公民黨郭榮鏗都表態有意加入委員會,民主黨不會派人加入,避免有利益衝突;建制派各大政黨都會派員加入,料委員會將有5名建制派成員,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很大機會擔任委員會主席。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科技部前部長萬鋼昨出席團結香港基金「中華大講堂」,以「加強香港與內地合作,攜手共建世界科技強國」為題演講。萬...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歐盟通過了GDPR 法案,目的在於保障大眾的資訊安全,這法案影響範圍甚廣,全球最大的社交媒體facebook早前帳號資料外泄... 詳情
發展局﹕港大石牆樹加纜索無助防塌
【明報專訊】地政總署周日在爭議聲中移除香港大學鄧志昂樓前兩棵樹齡逾80年石牆樹,港大地理系講座教授詹志勇周一向本報披露,港大3年前曾向樹木辦...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促開多幾間外傭活動中心 容海恩話外傭假日聚集擾民
【明報專訊】每逢周末,唔少外傭都會約埋三五知己鬗蔡釵a方聚腳。噚日立法會大會,新民黨議員容海恩(Eunice)就話外傭假日霸佔公園、天橋同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