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7
    星期四

蘭里女客當眾大解 糞擲店員
不忿Tim Hortons拒借廁所

[2018.05.17] 發表
女顧客脫褲大便。
女顧客拾大便。
女顧客將大便擲向職員。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的視頻。

【明報專訊】昨日在Youtube上出現一段視頻,片中的一名女顧客在蘭里一間Tim Hortons快餐店與櫃^職員爭吵,接荋N在櫃^前脫下褲子、蹲下大便,然後更將大便丟向職員。事件驚動警方到場,女顧客事後被逮捕,並將在稍後出庭。

Tim Hortons發表聲明指出,蘭里店的職員是因為拒絕該女顧客借用廁所才引發此事,而職員是根據該顧客過往的行為,出自要保護客人及其他工作人員的安全考慮,才拒絕該女顧客使用廁所。

由於上個月在美國才發生星巴克不讓黑人顧客上廁所還召來警察的事件,事件令到星巴克行政總裁需要公開道歉,還得為全北美的星巴克做員工訓練(見另稿),這令Tim Hortons不借廁所引發丟大便事件,格外引起關注。

在錄影片段中清楚可見女顧客與職員的爭吵過程,前後只有40秒,雖然沒有聲音,但可看到女顧客指蚋d^大罵,情緒頗激動,接荋N突然脫下褲子,蹲在櫃^前就地解決。

畫面雖然沒有特寫鏡頭,但視頻可看到職員見狀不知如何阻止,拿起電話致電報警,女乘客則完全不理職員蹲下大便,幾秒後站起,並從地上撿起大便丟向櫃^。女顧客然後隨手拿起櫃^的餐巾擦屁股,再把髒了的餐巾丟向櫃^。

蘭里皇家騎警證實該宗顧客大便事件在周一晚發生,發生地點在位於蘭里Douglas Crescent20200號的Tim Hortons快餐店。警方指出,到場的幾名警員曾經短暫將案中的婦女逮捕,婦女是當地警方熟悉人物,並在確定她下次出庭時間後予以釋放。

警方指出,事件當中無人受傷,但警方已經對檢控官提供調查報告,檢控官將會決定該名女子的罪名。

Tim Hortons總公司昨日發出聲明,強調該公司對該視頻發生的情況感到嚴重關切,該公司向來都是以所有工作團隊,以及客人的安全作為優先考量。該公司說,一些餐廳為了保護客人及人員的安全,所以訂下限制使用廁所的政策,這在全國當中屬於非常少見。

該公司目前的了解是,蘭里店的職員是根據該顧客過往行為及擔心對職員及其他顧客可能有即時的安全顧慮,才拒絕該女顧客借廁所。到了衝突升溫,職員就致電報警求助。聲明又說,總公司仍在與該蘭里店東合作,進一步深入了解整件事情發生經過。

視頻上網後引起許多市民熱議,市民對於快餐廳是否應該「一視同仁」、「有借無類」有分歧看法,有市民認為若不借廁所引來更加無法收拾的後續問題,那還是乾脆借廁所,事情可能單純一些。

視頻鏈接:youtu.be/sRmwTTJh4-4

更多要聞一
在溫市中心經營漢堡快餐店的陳女士指出,快餐店拒絕任何顧客上廁所,對她來說都是一件不人道的事,畢竟那些來上廁所的人,都是有急需要才提出借廁所要... 詳情
卑詩勞工聯盟(BC Federation of Labour)指員工被擲糞事故並不罕見,甚至有術語去形容「用生物物質作武器」(Biologi... 詳情
4月中有美國兩名黑人男子到費城的星巴克借用廁所,店員不僅不借還報警指控非法入侵,兩男子被警方扣上手銬逮捕,拘留8小時,有人錄下視頻在網上瘋傳... 詳情
藝術家浪[街頭3年 社區援手助謀生「上樓」
無家可歸者跟所有人一樣,都抱著改善自己生活的願望。本報採訪展示了一個因為得到社區的幫助,獲得社會房屋和找到工作,最終脫離露宿者行列的成功例子... 詳情
組合屋投用憂治安惡化 馬寶區犯罪率反降24%
溫哥華馬寶區的組合屋在今年2月份開始有租客入住,當中不乏第三級需要支援人士。有社區人士曾為此發起抗議,對治安表示嚴重擔憂,然而,根據溫市警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