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脫歐在即英人搶做德國人

[2018.05.24] 發表
反對英國脫歐的民眾在英國國會大廈外,高舉英國國旗和歐盟旗。(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德國聯邦統計局(Federal Statistical Office)昨天表示,受到英國將於明年脫離歐洲聯盟(EU)影響,英國護照持有者成為德國公民的人數比去年激增162%。

路透社報道,去年有近7500名英國人取得德國公民身分,2016年增加361%,這兩年共增加約1.04萬人,為2000年以來15年間的2倍以上。聯邦統計局表示,「這顯然與英國脫歐有關」;並說,英國是去年獲得德國公民身分人數第二多的國家,人數最多的是土耳其人,近1.5萬人。

儘管英國將於明年3月離開歐盟,但脫歐協議仍不見蹤影,許多英國人擔心,將失去在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生活和工作的權利。德國目前享有罕見的長時期成長和空前低失業率。

更多國際要聞
以軍:F-35戰機首實戰 創先河
以色列空軍發言人周二(22日)宣布,以色列成為首個將美國最新式F-35隱形戰機(圖)用於實戰的國家。以色列空軍少將諾金(Amikam Nor...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前特工斯克里帕爾父女,在英國被落毒案,女兒尤利婭事發後兩個多月首次接受傳媒訪問,指仍然難以相信會被神經毒劑襲擊,落毒事件亦... 詳情
威州貨車撞校巴20傷
【明報專訊】美國威斯康星州發生貨車拖頭與校巴相撞意外,最少20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較重(圖,美聯社)。事發在星期三早上,當時載有33人的校巴... 詳情
華裔音樂家車禍身亡 特斯拉:與自駕功能無關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34歲梁姓華裔音樂家(Keith Leung),日前駕駛特斯拉(Tesla)電動車,撞破圍欄衝入池塘,不幸身亡。對此,特...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私人律師科恩據報秘密收受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至少40萬美元,以促成兩國元首會面。 波羅申科去年6月到訪華盛頓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