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成本急升 溫市中心國慶日巡遊勢取消

[2018.05.24] 發表
加拿大廣場國慶日巡遊今年或因成本問題無法舉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慶日(Canada Day)於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舉行的免費慶祝活動及巡遊,在過去多年由溫哥華港口(Port of Vancouver)舉辦,但機構指因成本問題,今年將不可再主辦巡遊部分,而由其他合作伙伴接手的機會則存在。

溫哥華港口於其國慶日的網頁中指,經過仔細考慮後作出困難的決定,巡遊的部分不再由機構主辦,原因是大型活動的整體開支不斷上升,「我們會將資源集中在國慶日活動的核心元素上,以確保我們能夠繼續為所有出席者製作最好的活動。」溫哥華港口指它自2009年起主辦巡遊。

監督溫哥華港口的溫哥華菲沙港口局(Vancouver Fraser Port Authority)傳訊經理Gillian Behnke表示,製作費、人工開支和藝術人士費用在過去5年,全部都有顯著的增加。雖然保安和警務的開支也上升,但它們只佔總開支的一小部分,相對一個大型活動而言,保安及警務所佔開支是合理的。她稱,由其他企業伙伴接手舉辦國慶日巡遊的機會是存在。

在加拿大廣場的國慶日活動、巡遊及煙花吸引逾25萬人次參與。

據上述網站資料顯示,今年活動仍有入席儀式、煙花、舞台表演和美食車等。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司法學院慶創校40年
【明報專訊】卑詩司法學院(Justice Institute of British Columbia)昨日迎來了創校40周年的紀念日,校方在... 詳情
《明報》「春季健康講座及展覽」
【明報專訊】加西版《明報》將於本周五(明天)舉辦「2018年春季健康講座及展覽」,地點為列治文圖書館,免費入場,還提供免費健康檢查及健康食品... 詳情
教育公眾放低歧視  省撥款助癮癖者重生
【明報專訊】省精神衛生及癮癖廳長達爾茜(Judy Darcy)昨宣布撥款支持在「復康年」(Year of Recovery)舉辦的各項社區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