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軟銀向沃爾瑪售出 印度電商Flipkart股權

[2018.05.24] 發表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昨日報道稱,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周三落實出售其所持有印度電商Flipkart的股權予沃爾瑪(Walmart)。沃爾瑪在本月較早前稱,將斥資160億美元收購Flipkart約77%股權。軟銀行政總裁孫正義(圖)亦表明,有意出售其透過願景基金(Vision Fund)持有的Flipkart21%股權。這亦是「愿景基金」首次公開撤資。

軟銀未揭露該交易條款,不過孫正義曾透露,沃爾瑪宣布將入主Flipkart的消息,令願景基金帳面上的Flipkart投資價值暴增60%,達到約40億美元。去年8月願景基金投資該印度電商25億美元。

軟銀未說明撤資理由。

該公司投資Flipkart的時間,遠遠少於其平均13.5年的投資期間。

更多加國經濟
油價續跌 多指走低
【明報專訊】油價續跌,令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再走低。美國股市卻因聯儲局的利多消息走高。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跌10.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