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5
    星期五

丈夫父親均不敵癌魔 罹癌華婦獻大愛 慨捐內窺鏡

[2018.05.25] 發表
黎曼純(右)回饋社會捐贈癌症檢查儀器,Stephen Lam醫生指儀器可讓醫生簡單準確抽取活組織樣本。(卑詩癌症基金會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癌症基金會(BC Cancer Foundation)華裔女病人黎曼純(Carol Lai)慷慨給基金會捐出一部高解像度的內窺鏡,料每年有逾300人會因添置該儀器而受惠。

卑詩癌症基金會指,黎曼純捐贈的先進內窺檢查儀器是檢查癌症,如肺癌和大腸癌病情的必要工具,醫生必須檢查患者體內才可更了解病情。該儀器除有清晰的高質影像外,亦可讓醫生準備落針抽取組織樣本的配備。該儀器是全國首部。

卑詩癌症局(BC Cancer Agency)的卑詩省肺腫瘤小組(Provincial Lung Tumour Group)及肺癌篩檢計劃主席Stephen Lam醫生表示,當癌細胞擴散時,醫護人員需要準確的樣本以進行測試,而上述儀器正提供一個十分簡單的方法準確取得活組織樣本。

基金會指,溫哥華善長黎曼純自己是一名胰臟癌病人,現正接受治療,她對內窺檢查並不陌生,因為她的丈夫於2008年不敵肺癌去世,而她的父親也是死於胰臟癌。黎因為自己的經歷而感到必須資助購買儀器。

黎曼純讚揚醫生及護士的耐性及細心,又指他們的工作並不容易,「我相信,若果你有能力付出,很重要的是可透過如卑詩癌症局這類機構去回饋社會。」對於機構能有最先進的工具及儀器去給卑詩省民提供最佳的護理,她心滿意足。基金會指,上述儀器料每年可讓逾300人受惠。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