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明朝那些事兒》作者山東任處長
京推廢材再生系統 建築垃圾即場製磚
清拆行動釀垃圾危機
蘋果iCloud數據中心貴州奠基
深圳光明新區「升格」變行政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陸委會:兩岸緊張 台港協議難簽

兩岸關係緊張,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港澳處處長杜嘉芬昨接受香港傳媒訪問時,坦言香港和台灣的官方關係因兩岸因素而受影響,如簽訂協議速度減慢,且在現時氛圍下,「(成功)簽署的難度是頗高的」。

杜嘉芬表示,「知道香港政府可能亦會考慮到大陸的因素」,現在有些正在洽談的協議,如食品安全及海運互免稅等,「速度沒有以前那麼快,有稍為緩和下來」,但強調雙方有定期進行商討,至於協議最終能否簽署,她相信「據現時的氛圍,簽署的難度是頗高的」。杜嘉芬又說,在兩岸關係的因素影響下,「特別是官方的關係上有受到一些影響」,但民間活動如觀光遊覽等並沒有受影響。

杜嘉芬又主動提及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與台灣斷交事件,批評大陸以「外交關係打壓台灣」,是破壞兩岸和平,又指總統蔡英文已表示不會在壓力下屈服,將繼續對外交流及合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稱,斷交是布國「自主作出」的決定,「如果將來跟中國建立外交關係,我想大家也不應感到意外」。

明報記者 王丹麟台北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陸委會:兩岸緊張 台港協議難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