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6
    星期六

素里紐頓區色狼出沒
近月至少三宗性侵疑同一人犯案

[2018.05.26] 發表
騎警發布兩張繪圖,右圖為上月24日性侵案的涉案疑犯繪圖,左圖為5月21日性侵案的涉案疑犯繪圖。警方相信三案疑犯為同一人。(騎警提供)
警方正在追尋涉案車輛,相信為1998年至2002年的灰或棕色本田Accord。(騎警提供)

【明報專訊】素里紐頓區(Newton)於過去一個月發生三宗性侵案,皇家騎警指一連串案件似為同一人所為,警方並發布疑犯繪圖和拍得一部涉案車輛的影像,呼籲公眾提供線索;疑犯被形容為南亞裔,高約5呎10吋。騎警並翻查另外5宗事故看是否相關,最近一宗前日才發生。

第一宗事故在4月24日凌晨約1時發生,一女子報稱當晚途經84路(84 Ave.)夾喬治國王路(King George Blvd.)時,遭一男子抓手臂和觸摸,對方當時是從相反方向走過她身旁。女受害人尖叫嚇退疑犯。

第二宗在5月20日清晨約5時16分發生,一女子走到76路(76 Ave.)夾144街(144 St.)一處時,突然遭一男子抓手臂和觸摸,那人當時也是迎面走近受害人,女子反抗,疑犯逃去。

在不足24小時後,於5月21日清晨4時45分,一女子在72路(72 Ave.)向東行,走至夾134街(134 St.)位置時遭人從後捉住,她遭一陌生男子性侵。受害人其後逃脫,而男疑犯則徒步沿72路向西逃去。

素里騎警指,特別受害人小組正在調查上述案件,而該小組是由經驗豐富探員組成,他們精於破解一些有可能屬連環性侵或與「陌生人」有關的案件。

騎警稱,調查員現相信上述三宗性侵案有可能屬一個人所為,案件關連在於案發位置和辨別出一部疑犯的車輛。

警方昨日並發放兩張從交通攝錄機拍得,相信屬疑犯車輛的圖片,汽車型號相信是1998年至2002年款的本田(Honda)Accord,顏色屬灰或棕,該車輛後面有深色玻璃,並且有一個天窗。

騎警並發布兩張疑犯繪圖,一張已曾在本月18日發布過,圖中為上月24日性侵案的涉案疑犯,而另一張與5月21日一案有關。疑犯被形容為30多歲南亞裔男子,身高約5呎10吋,中等身材和黑頭髮。疑犯臉頰現在也有可能沒有毛髮。

騎警續指,警方仍在繼續那些案件,並且進一步查看另外5宗事故以確定否涉及同一疑犯,該5宗事故在3月15日至5月24日發生。不過,警方未有說明最新5月24日那事故的詳情。

素里騎警重案組署理高級調查員麥克安德(Beth McAndie)表示,性侵是令人困擾的罪行,並能令社區帶來不安,她並承諾會將性侵犯繩之以法。她說:「當一個人經歷個人危機後,有時我們會見到如是次般的一連串事故。若果是這樣,希望你走出來聯絡我們。」

警方現正積極追緝疑犯和尋找涉案車輛,除加強高調的巡邏外,亦會暗中巡邏,直至追捕到疑犯為止。

麥克安德強調,向公眾發布上述事故的資料並不是要引起恐慌,而是提高公眾意識。

警方並提供一些個人安全的貼士,如民眾走路不要常垂下頭,應注意周圍環境;若果可以,與其他人一起外出;避免走僻靜的地區。

就案件有任何資料的民眾,可與素里騎警聯絡604-599-0502;也可匿名致電滅罪熱線1-800-222-8477或到網站www.solvecrime.ca提供線索。

更多要聞一
疑錯踩油門 七旬翁駕車剷入銀行
【明報專訊】一位較為年長的司機昨日早上將汽車撞進列治文阿克萊路(Ackroyd Rd.)上的皇家銀行(RBC)玻璃牆,玻璃碎落一地,幸好無人... 詳情
列市近年多宗司機駕車剷店舖
2011年 司機將車撞進3號路上的皇家銀行 2013年 司機將車開進3號路上的7-11便利店 2015年 司機將車輛撞上I... 詳情
禁購埃康 中使館指加損失大 有指討好特朗普 圖自由貿協過關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否決了中國交通建設國際控股公司對加國建築巨擘埃康集團(Aecon Group)15億元的收購。有說... 詳情
【明報專訊】稅務專家說﹐一個人預先做好安排﹐如果死亡來臨時﹐他人為其報稅就會方便許多﹐而且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稅務負擔﹐以及財產被埋藏。 ... 詳情
炸餐館不涉恐襲仇恨緝2兇 多名兒童開生日派對幸無恙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Bombay Bhel印度餐館前晚遭人安放炸彈襲擊,當時餐館內正在舉行兩個私人派對,有不少10歲以下的兒童,幸好都沒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