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8
    星期一

電線短路起火燒死七旬翁 大廈警鐘未響

[2018.05.28] 發表
沙田顯徑h顯德樓21樓一個單位昨早起火,火勢猛烈。(facebook群組「顯徑友」圖片)
火警時正外出的死者妻子得悉丈夫燒死噩耗後趕回家了解,男親友在旁安慰。

【明報專訊】沙田發生奪命火警。顯徑h一個單位昨晨冒煙起火,冷氣機及窗戶燒至跌落街,約120人需要疏散,消防破門入屋將火撲熄,發現74歲男戶主伏屍H上,屋內滿佈雜物,經調查後相信電線短路肇禍,火警無可疑。惟火警期間,火警鐘沒有響起。

屋內滿雜物?妻正晨運

男戶主姓張,被發現時全身燒傷,下半身燒得比較嚴重,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張妻和一名男親友得悉噩耗後趕到現場了解,張妻表現傷心。消息稱,張伯生前與妻子同住上址,張伯患有抑鬱病,平日會拾荒,家中囤積大量雜物。

現場為被納入「租者置其屋計劃」的顯徑h顯德樓21樓一個3房單位,面積約6米乘7米。昨晨5時許,張妻已外出晨運及品茗,張伯曾在屋內大叫,斥責有人無關好門。清晨6時許,該單位突冒出濃煙及起火,冷氣機及窗嚴重燒珔^落街,濃煙熏黑對上單位外牆,但火警鐘沒響。多名住客見狀疏散及報警,部分人攜同小童或愛貓逃生。

消防接報到場破門入屋開喉將火救熄,在屋內一房間H上發現一具焦屍,封鎖現場,與警方調查。其後確認張伯葬身火海,在屋內沒有發現到易燃物品,初步相信電線短路肇禍,列作火警及發現屍體案處理。

上水消防局局長陳家榮表示,昨晨6時45分接到火警報告,調派41名消防及救護人員、7輛消防車及1輛救護車到場,出動1條喉及1隊煙帽隊,至昨早7時03分將火撲熄,其間疏散約20人,另有約100人自行疏散。

警鐘1月年檢?鄰居聞巨響異味逃生

20樓的李太表示案發時聽到嘈吵聲及聞到異味,火警鐘沒有響過,走出屋外見到升降機遭圍封,其後落樓向管理員及鄰居查詢才知發生火警。11樓住客李女士指案發時「好得人驚」,「無響警鐘……唔知咩事」,聽到冷氣機墜地巨響,於是通知家人起?,自己亦抱?年幼男孫逃生,情G並不混亂。

房署表示,顯德樓是租者置其屋計劃下出售樓宇,公共設施由業主立案法團及管理公司管理。消防處亦證實案發時人員已按動火警鐘掣,大廈消防泵隨即啟動,惟警鐘沒響,原因仍在調查。據該處紀錄,該大廈消防裝置已於1月5日年檢。處方亦即時檢查同h其餘7座大廈,確定火警警報系統運作正常。

更多要聞
千人頂烈日 高喊結束一黨專政 內地人承父遺志首參與 憂港被同化
【明報專訊】支聯會昨舉行紀念六四事件29周年遊行,遊行者頂31℃烈日,一如以往高舉和喊出「結束一黨專政」口號。遊行隊伍中有首次參與遊行的內... 詳情
「敏感」口號 非建制議員近全稱繼續喊
【明報專訊】「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這句港人熟識的歷史口號,在六四事件29年後的今天,被指或影響參選資格,有論者憂慮香港政治空間逐漸... 詳情
港產小綠海龜疑長大回歸  環團指4月已擬登島 促延長封灘
【明報專訊】南丫島深灣是本港主要綠海龜繁殖地點,有環團於去年4月在深灣入口水底發現一隻成年雌性綠海龜,顯示該月份已有綠海龜準備登島;環團指深... 詳情
中大港大學生會出席  百人政總聲援暴動案被告
【明報專訊】早前旺角大衝突中包括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示威者被控暴動罪罪成,民間團體「星火同盟」昨舉行集會,聲援在旺角衝突中的被告,有... 詳情
下載App送小吃 50酒吧世盃吸客 有派對場地卡拉OK不加價
【明報專訊】四年一度的世界盃下月14日在俄羅斯開鑼,直播球賽的娛樂場所競爭激烈,各謀對策吸客。有出租場地公司及卡拉OK暫定不加價,另有最少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