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吳茂昆上任40天請辭獲准

[2018.05.29] 發表
教育部長吳茂昆29日請辭獲准。(資料照 片)

【明報專訊】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年4月20日上任後,立即拔管,引起軒然大波,29日上午即傳出吳茂向行政院請辭獲准。吳茂昆從4月20日上任迄今天剛好40日。

據了解,吳茂昆是上周五透過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表達辭意,上周末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吳懇談強力慰留,但吳茂昆辭意堅定,賴揆慰留不成,28日同意吳茂昆請辭。吳茂昆請辭時自稱自己沒做好。

吳茂昆上任時即爭議不斷,其任職東華大學校長期間在美國成立師沛恩生技公司,且以東華擁有專利的綬草研究去申請中國專利,疑違法竊佔專利;此外,在擔任校長期間也曾一年請假160天。吳茂昆也成為2000年之後最短命的教育部長。

更多中國新聞
松山機場捷運站工業意外 包商1死2傷
【明報專訊】台北市松山機場捷運站2號出口,29日凌晨2時許,發生一起工業意外,外包廠商在維修故障的液壓水泥閘門時,油壓撐高器不慎滑落,導致百... 詳情
趕製端午節肉粽 瓦斯釀火災
【明報專訊】彰化縣員林市博愛路一家肉粽店為了趕製端午節肉粽,29日一大早6點多開始炊煮肉粽時疑似使用瓦斯時不慎冒出大火,不僅器具全部燒毀,房... 詳情
17直播主疑分手 遭男友狠砍4刀身亡
【明報專訊】28日晚間,台北市傳出情殺案,26歲邱姓女子與27歲廖姓男友疑因分手問題起口角,廖男持水果刀狠砍4刀,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死者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