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拒認台灣屬中國 英男遭圍毆

[2018.05.29] 發表

已入籍台灣的英國男子羅翰(Paul Farrell,圖)去年醉酒時在自己額頭紋上「臺灣」二字刺青,他報稱近日在柬埔寨旅遊時因紋身引起十多名中國人不滿,他拒絕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遭圍毆,臉部被打至紅腫流血,牙齒掉了兩顆。

羅翰稱上周六(26日)晚在柬埔寨西哈努克廣場一間酒吧脫下帽子,附近一群中國男子看見他前額的「臺灣」紋身,其中一人說「Taiwan,China(台灣,中國的)」。羅翰聽後反駁說:「Taiwan,Taiwan(台灣,台灣)」結果羅翰遭最少10人衝圍毆。羅翰當時顧及自身安全,妥協說「你認為台灣是中國的,我便會說台灣是中國的」。

羅翰形容這是一次痛心的遭遇,指以後自己在外面也不敢再脫下帽子,同時會設法清除前額的紋身,直言它是一個「愚蠢的醉酒錯誤」。羅翰又提醒台灣人到海外要注意安全,「雖然有很多中國人很好,但顯然我遇到一群不太好」。

羅翰20歲時與台灣女友結婚後定居高雄,在當地經營一間英式酒吧。(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近年韓國時興的炸雞配啤酒飲食潮流逐漸顯露副作用。韓政府指近5年間痛風患者趨於年輕,年過20但未滿30歲的男性患者增幅高達82%。分析相信跟年... 詳情
冰雹襲波爾多 葡萄園酒莊重創
法國著名紅酒產地波爾多上周六(26日)中午遇上冰雹天氣,有約1萬公頃的葡萄園被卵石般大的冰粒破壞,部分知名酒莊亦受影響。當地去年的葡萄收成因... 詳情
日本一名90歲老婦昨日早上在東京西南的茅崎市一個繁忙路口駕車剷上路邊,造成一名婦人死亡、3人受傷,老婦自己也受輕傷,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日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