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有人戶口被兩次轉走錢 客戶不滿銀行反應遲補償慢

[2018.05.29] 發表

兩銀行均沒有證實有否用戶因是次事故而蒙受金錢損失,但在一些社交網站內出現一些自稱為Simplii的客戶,指稱其戶口的金錢在剛過去的周末被黑客盜走。

一名來自渥太華的女子Jennifer Gaudet指,在她不知情下,她的戶口被兩次電子轉帳,一次轉走10元,另一次更被轉走2889元,該金額剛巧在她電子轉帳金額上限3000元之下。她提到其房屋保險到期,昨日急忙地要另設付款方法以確保保單不會逾時未繳。

她指,最先在剛過去的周六發現異樣,當時她未能登入戶口和發覺她的保安問題被更改了,但當她致電銀行提及問題,對方只回應給她重設登入的密碼。

到前日(周日)她再次發現戶口無法登入,但銀行亦只再次重設其密碼,直至後來她獲悉其戶口遭轉走2899元。

她指,該筆錢雖被轉到一個她之前已預先批准的Interac收款帳戶,但那帳戶的電郵已被更改。

她續指,銀行最後對交易進行「止付」(stop payment order),但被轉走的金錢昨日仍未還到她戶口內。她投訴銀行從來沒有就該轉帳而主動聯絡她,且被告知或需時7至10日才收到退款。

另一安省居民Jeff Steinman所描述的情況差不多,也是在周六開始無法登入戶口,銀行通知他有不尋常活動和凍結其銀行卡,他後來發現有數次未經他許可而進行的電子轉帳,收款一方是其中一個他本來有的Interac收款帳戶。他說:「交易顯示有數次嘗試Interac電郵轉帳,(收款)是其中一個現有的帳號但已沒有再用,對方是我的朋友之一。」他稱曾聯絡該朋友,對方稱見到有很多次轉帳和止付。

他指被轉走金額約數百元,並被告知會在一至兩個工作天內獲退款。

有自稱客戶的網民到Simplii的社交網站帳戶發言,有網民指其透支戶口被轉走3000元,網民反被指是其手提電話iPhone有可能中毒而被黑客入侵盜取資料。銀行一方回帖指,銀行嚴謹處理和要求該網民私下回覆銀行,並附上姓名、電話號碼和郵區代號。

另一網民指稱其密碼已包括大楷和細楷英文字母和號碼,戶口仍被盜去102元,而網民與女兒的聯名戶口更被盜去8000元。

更多要聞一
曾於兩間港資銀行任職資訊科技部門主管共逾20年的莫先生表示,抵抗黑客入侵,公司除了要具備前瞻性外,也要願意花錢更新系統,形容抵禦黑客是「道高...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回收16種口味的有機嬰兒食品,源自包裝問題可能... 詳情
販賣小量毒品認罪判囚9月 中國移民怕被逐反口判重審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華裔移民因被控販賣可卡因而認罪,並被判處9個月的監禁。他在出獄後以認罪前並不知道他的移民身分將受到刑事程序的影... 詳情
梅伊認藐視法庭罪  罰款1500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綠黨黨領及溫哥華島選區國會議員梅伊(Elizabeth May)昨日於卑詩最高法院承認一項刑事藐視法庭,特別檢控官和她的代... 詳情
智利域警監視房屋蒐證拘槍手
【明報專訊】智利域皇家騎警上周三(23日)對一間房屋進行監視時,看到一名男子從房子出來並向一輛汽車開槍,車輛迅速逃去。監視的警員立即將開槍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