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十大租約 飲食生產佔三成
本那比廠房租出 大溫工業單位買少見少

[2018.05.29] 發表
本那比生產道(Production Way)3100號路段原先是傢具店承租。

【明報專訊】商業地產代理服務公司有報告指,大溫去年十大租約交易中,有31.3%的租客是食品及飲品生產商;而加上最近一宗由食品公司租下本那比逾39.6萬平方呎廠房的交易,頓使低陸平原的工業單位的空置率跌至全國最低,只有1.5%。

商業地產公司CBRE的報告指大溫去年的十大租約中,包括卑詩酒類分銷處、超市集團Loblaw Cos. Ltd和以堅果及乾果著名的Golden Boy Foods Ltd.。該地產公司的高級副主席Chris MacCauley表示,他們繼續見到逾100萬平方呎單位的現有租客有強勁需求並與食品及飲品業有關。

此外,近期由Daiya Foods Inc.租下本那比生產道(Production Way)3100號路段的傢具店舊址後,市場上的工業類單位空間更加少。

Daiya以提供另類食品的公司,包括非乳製(dairy-free)芝士產品,去年它獲日本一間製藥廠買入,並有意擴充計劃。公司會利用新址一半空間為生產,而另一半用作處理分銷。

該傢具店舊址的面積有逾39.6萬平方呎,較Daiya現時廠房3萬呎大逾十倍。

據另一地產公司Colliers International指,生產道單位簽定後,低陸平原的工業類空間減少10%,使這區的空置率減至1.5%,成為全國最低。

處理Daiya簽下租約的Colliers副主席莫里塞特(Stefan Morissette)指需求現很殷切,「我有一名顧客在尋找4萬至6萬平方呎,一般類別貨倉用途的單位,我需要帶他由溫哥華去到素里的Campbell Heights,因為大約只有兩至三個選擇能夠在未來3至6個月內搬入。」

有指食品及飲品業興盛,與不少地道農產品公司升級到國際舞台有關,不少小型公司看中溫哥華運輸優點,方便入口原材料和出口製成品的好處;另有來自安省的公司亦擴充到區內。

莫里塞特指,現時是一個注重健康的社會,這造就上述商業傾向全球增長,而低陸平原就如一個樞紐,而人口增長使對食品的需求也更大,「(我們)已有一段長時間有增長,食物需求永遠隨人口和收入增長而增加。」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溫哥華及多倫多地區雖然已實施針對海外買家的徵稅措施﹐美國地產投資者對本國樓市還是不離不棄﹐繼續追捧。 國際地產顧問行WIR... 詳情
多倫多市中心租務續旺 租金單月最高升10%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上月租務市場活躍﹐租盤成交量明顯增加﹐租金單月升幅更高至5至10%。根據租務市場行情﹐不帶書房及車位的基本1睡房單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