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私募基金料明年股市不甚樂觀
通脹攀升勢影響公司盈利

[2018.05.29] 發表

【明報專訊】全球知名私募基金黑石集團(Blackstone)投資策略師茲德(Joseph Zidle)預測,股市今年將會回歸正常,不過此一預測有其期限。他指有證據顯示,今後12個月內,上升中的通脹將會侵蝕公司利潤,並令消費者荷包縮水。

黑石集團的茲德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當我們進入2019,此一盈利周期將已到盡頭。盈利增長將會放慢,因為一年與一年的比較變得不易。當你的盈利成長放緩,而利率升高時,股值自然下落。」

茲德表示:「此一情況正在發生。現象並非十分明顯,但卻範圍廣大。我們見到較高的原油及汽油價格,年與年相比,原油價格已經上升了50%。汽油價格上升了20%。工資方面亦然。」

儘管茲德對明年展望謹慎,但他相信進入熊市為時尚早。他說,宏觀逆風如朝鮮情勢緊張及基本面之間的拉鋸戰,至夏季會以對股市有利的方式收尾。

茲德表示:「當你揭起盈利的頭罩,它真的顯得很健康。因此,我想基本面最終將獲勝。我很樂觀。我認為今年下半年大環境對股市有利。」

茲德預測標普500至年底會升至3000點,較目前水平再漲10%。能源、材料、工業及新興市場,將帶領市場進入紀錄領域。不過茲德也指出,許多投資者在自我傷害,放棄股市加碼,卻去選擇固定入息投資。

茲德表示:「投資者加碼固定入息,而固定入息屬於中至長期投資。因此短期內利率不會上漲。他們正在冒投資期的風險,而他們實在應該做短期投資並承擔信用風險。」

更多加國經濟
原油期貨可能漲至每桶100美元
【明報專訊】一位知名原油市場策略師表示,儘管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支柱國家沙特阿拉伯極力保持油價在目前水平左右,但委內瑞拉原油假如完全... 詳情
商品價格下挫多指收跌
【明報專訊】商品價格下挫,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受能源股及黃金股拖累下跌。 美國股市周一因國殤紀念日放假,但國際交易仍使油價處於下跌的... 詳情
印度貿易團體反對沃爾瑪 收購印度電商Flipkart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報道,一個印度貿易團體提出反對沃爾瑪( Walmart Inc)對印度電商Flipkart的160億元收購案,儘管律師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