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2
    星期六

河國榮處男騷 古巨基Sing撐 公開多謝太太

[2018.06.02] 發表
古巨基(左)神秘現身河國榮(右)音樂會,給觀眾驚喜。(攝影:孫華中)
河國榮感謝太太(圖)一直在身邊支持。(攝影:孫華中)
發哥與發嫂送上花籃為河國榮打氣。(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河國榮一連兩場《31.31 Dare to Dream音樂會》前晚於九展開鑼,阿倫與周潤發送上花籃道賀。深受1980年代廣東歌影響,棄醫來港追夢的河國榮,大唱阿倫、張國榮及陳百強等歌手的經典金曲,並藉此機會公開多謝太太,以及31年前收留他的女性好友Fanny。

曾自薦做阿倫張國榮司機

河國榮說讀醫期間,從香港朋友中接觸到廣東歌,覺得很好聽,因而開始學廣東話。當年他知道阿倫和張國榮到澳洲開演唱會,更自薦做司機:「認識到兩位天王巨星,很開心、很神奇,決定不讀醫,出來掙錢買單程機票來港發展。」當時他只得5000港元和一篋衣服,隻身來港,人生路不熟,幸得Fanny收留暫住。他笑說:「不是講笑,入住酒店很快玩完bye bye,今日我已不在。我教過英文,之後朋友告知無豆鉹@個可以講廣東話的鬼佬演出,就這樣展開31年的演藝生涯。」

被爆掏腰包租錄音房練歌

古巨基以神秘嘉賓身分登場,觀眾驚喜得歡呼拍掌,兩人合唱了《當年情》及《友共情》。基仔透露7年前在錄音室錄歌偶遇河國榮,爆對方自掏腰包租錄音房練歌:「平時鍾意唱歌會去K房,他是租錄音房練歌,這便知道他愛音樂愛得多緊要。當時他問我怎找到自己把聲,我跟他講慢慢來,終有一天會找到屬於你自己唱歌把聲。他是外國人都那麼熱愛廣東歌,31年後終於開音樂會,很感動。怎樣忙,他叫到一定來支持。」

5年前因合演電影《死開灠捸n成為好友的J.Arie(雷深如)佩服河國榮對音樂的堅持,她說:「我拍馬都追不上,我做了5年也感到有點辛苦,亦有泄氣時,他竟堅持了31年,我以他為榜樣。」

記者:柯美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陸詩韻奸出癮
【明報專訊】陸詩韻前晚出席洋酒晚宴,她參演劇集《宮心計2深宮計》飾演宋王妃獲好評,她指戲分不多,未能過足戲癮。她亦沒想過做到奸角,現在反而鍾... 詳情
孫藝珍玩機動遊戲興奮忘形  丁海寅頂硬上
【明報專訊】韓劇《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收視報捷,電視台邀請工作人員到日本札幌慶功旅行,身為主角的緋聞男女:丁海寅和孫藝珍亦隨團出發,後者更... 詳情
秋瓷炫一索得男
【明報專訊】現年39歲的韓國女星秋瓷炫,近年主力在內地發展,憑華語劇《回家的誘惑》為人熟悉,去年她跟37歲內地男星于曉光結婚,昨日傳來喜訊,... 詳情
BTS代言酬金 突破千萬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BTS)早前出席美國Billboard音樂頒獎禮,蟬聯最佳社交媒體藝人獎之餘,推出新碟《Love Yours... 詳情
嵐唱好夏季甲子園
【明報專訊】第100屆日本全國高校棒球錦標賽(俗稱夏季甲子園大會)將於8月初揭開序幕,朝日電視台請來男團「嵐」主唱打氣歌《夏疾風》,昨日率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