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4
    星期一

較原定多90新生 增3班急聘教師

[2018.06.04] 發表

【明報專訊】新界婦孺福利會基督教銘恩小學(銘恩小學)新學年原暫定統一派位學額有112個,開設4班。新校長何彥輝透露近日始知統一派位獲派210名小一生,較原定學額增加逾90人,而班數亦由4班增至7班。何表示需急聘教師,「幸早前應徵者多,可以找回他們」。

校長稱未知原因 班房暫時足夠

對於小一生突增超過90人,何彥輝表示暫時未知多收逾90人的原因,不過強調學校按24班來設計校園,暫不會有不夠班房用的問題。但被問若持續每年收7班小一生,有可能出現班房不足的隱憂,何彥輝指暫未能預測未來收多少學生,「有些學校收多了(小一生),翌年會減少一些」。而在二至六年級插班生方面,他表示要待教育局安排,早前曾有本區及跨區家長致電學校查詢,他期望局方可在7月通知相關安排,讓學校更好準備及安排人手和課程等。

朱子穎任顧問 教師來自梁省德

鄰近新界婦孺福利會梁省德學校的銘恩小學同屬一辦學團體,浸信會天虹小學校長朱子穎為該校顧問,而部分梁省德學校的教師會調動至銘恩小學。教育局在上星期六(2/6)公布統一派位結果,家長須於明天或後天(6/6) 到獲分配學位的學校辦理註冊手續。何彥輝指有不少家長「叩門」,希望入讀定位為「Happy School」的銘恩小學。銘恩小學暫定連續4年收小一生,確保學生可完成6年學業。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去年有大批學生未能如期申請英國留學簽證而延遲入學,協助受影響學生和家長的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早前收到兩名遺失「生物辨識晶... 詳情
概念點對點﹕34%學生受欺凌  專家倡培養同理心
【明報專訊】機構「加油香港」於2018年5月初在網上及學校以問卷形式訪問學生,收到604份回覆,逾九成受訪者是中學或以上學生。調查發現,33... 詳情
時事點對點﹕海南島發展全國首個自貿港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國家主席習近平2018年4月在海南宣布,中央支持海南全島設為自由貿易試驗區,逐漸探索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並稱... 詳情
時事點對點﹕冷氣機將推高全球用電兩倍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國際能源署(IEA)2018年5月15日公布最新報告,指冷氣機在熱帶及發展中國家日益普及,估計未來30年冷氣機增... 詳情
通識×STEM﹕通識發掘問題  科研找答案
【明報專訊】如果學校發生食物中毒事件,同學、教師上吐下瀉,你會如何是好?送他們到醫院,再提醒自己以後小心飲食,然後……可能就沒有然後。聖公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