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4
    星期一

台黑道堂主出殯 警嚴陣戒備 查獲通緝犯

[2018.06.04] 發表
一名幫派堂主昨天在台中殯儀館出殯,警方蒐證過程中,逮到通緝犯。(聯合報圖片)
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派出40多名警力蒐證戒備。 (聯合報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彰化地區綽號「楊大」的黑道組織堂主楊尚祈,上月19日過世,昨日在台中市生命禮儀所(殯儀館)懷恩廳舉殯,黑道幫派約數百人趁此展現實力,動員數十輛超跑名車送葬,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也派出40多名警力蒐證戒備,盤查可疑人員時,查獲一名毒品通緝犯。

楊尚祈控制的海德堂,是1995年成立的四海幫直系堂口,自由時報指,海德堂曾為四海幫派最強盛堂口之一,主要活動區域為台灣中部與台中市,旗下設有忠、孝、仁、愛、信、義、和等7個分堂,從事地下錢莊、工程圍標、特種營業圍事等非法行業,短短半年勢力拓展至上百人,雖在1997年1月表面上解散,實際仍暗中運作。終年67歲的堂主楊尚祈,是企業董事長與廟宇主委,也曾任台中市民權獅子會會長。

聯合報引述警方表示,出殯現場有數十名友人及幫眾駕駛名車來送行,警方不敢大意,出動優勢警力維護現場秩序,現場還有約50輛百萬元新台幣以上名車送行。中市警局第二分局為防止有黑道分子藉故滋事,在現場實施蒐證及監控任務,盤查可疑分子,當場查獲1名毒品通緝犯。警方又針對違規並排停車強力驅離,維持交通秩序,避免讓民眾衍生黑道耀武揚威,如同「法律假期」負面感受。

更多中國新聞
陸戰隊員枉死 家屬警局丟冥紙要求嚴懲
【明報專訊】屏東陸戰隊員被槍殺事件再有新進展,警方消息指是因感情糾紛殺錯人。 警方表示,全案因一名鄞姓男子不滿李姓女友要分手,將她毆傷... 詳情
郝龍斌率團赴海峽論壇 將與汪洋會面
【明報專訊】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明天(6月4日)將率團前往福建廈門,參加第10屆海峽論壇,郝龍斌除在開幕禮致詞外,也將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 詳情
民調﹕慘輸藍22.8% 民進黨北市議員選戰恐崩盤
【明報專訊】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民調未見起色,也連帶讓民進黨議員選舉陷入苦戰。根據旺旺中時民調,北市有高達39.4%選民會投... 詳情
新北男塞貓入夾公仔機夾貓
【明報專訊】為了夾到喜歡的公仔,不少人都會屢敗屢試,有人甚至苦練到「百夾百中」,當然也有「出術」猛搖公仔機的例子,但台灣一名無良男子居然惡劣...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一艘貨輪上周四(5月31日)駛往澳洲悉尼途中,在澳洲東岸對向30公里處遇到風浪,導致船上多個貨櫃傾塌、落海。惟因悉尼的天氣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