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1
    星期一

王晨接見僑社 闡述中國發展大計

[2018.06.11] 發表
王晨與姚崇英握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率領代表團來加拿大訪問,第一站為溫哥華。王晨昨日下午首先於溫哥華會見領館代表、華僑華人、中資機構及留學生代表,向所有在溫華人帶來親切的問候及美好的祝願。

近200名華人華僑代表昨日下午出席了在溫市中心Hyatt Regency酒店舉行的見面會。王晨雖先前來過幾次加拿大,但此次是他第一次到訪溫哥華,他對此表示期待已久,同時這亦是自去年召開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後,第一批高層代表團來加拿大訪問。

他首先向各位華僑華人作為加中兩國的「橋樑」,為兩國經濟發展做出的卓越貢獻表示感謝,隨後他介紹了中國自十九大以來的發展情況。

他又向本地僑界闡述了中國的「3+15+15」的發展大計,到2020年為止的3年,要實現全民小康社會。從2020年至2035年,要在15年內,實現基本現代化。到2050年的最後15年,全面地把中國建立成一個和諧、富強、民主、文明、美麗的的現代化強國。

全加華人聯會全國執行主席蔡宏安表示,王晨的演講讓在場華人倍感振奮。華人華僑在加國的地位愈來愈高,海外華人也越受重視,這離不開中國的富強,海外華人應該好好把握今天這樣的發展機遇。他說世界在轉變,希望海外華人能夠充實自己,熟知海外環境的同時,亦努力了解中國的迅速發展。了解雙邊的經濟、政治、及文化,互相交流學習,才可發揮「橋樑」作用。

更多社區消息
王晨會見賀謹  望擴大貿易交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昨日下午亦率領代表團,在Westin Bayshore酒店會見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 詳情
省督設宴歡迎王晨
卑詩省新任省督奧斯汀(Janet Austin)昨日晚上在Vancouver Club宴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一行... 詳情
王晨,男,漢族,1950年12月生,北京市人,1969年1月參加工作,1969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新聞系新聞業務專... 詳情
意大利日嘉年華 30萬人捧場
【明報專訊】加西最大型街頭嘉年華—溫哥華「意大利日」(Italian Day on The Drive)昨日熱鬧登場,近200個美食攤位及表... 詳情
青年徘徊阿橋 警員趕到阻輕生
【明報專訊】最近美加各地的名人自殺事件頻發。在6月7日,阿力菲沙橋(Alex Fraser Bridge)上也有一名滿臉憂慼的年輕人俳徊。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