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1
    星期一

抖音上市料股價可倍升

[2018.06.11] 發表

【明報專訊】抖音作為社交媒體,在微信成熟的市場上殺出一條血路,烏托邦資產管理合伙人盧志威認為﹐本身已經是奇蹟,如果抖音可在股票市場上交易,肯定已爆升多倍。由於抖音還未上市,要投資中國的直播網紅概念股,首選是陌陌(MOMO),因為網紅出名之後,必然想賺更多的錢,其中一個方法是在陌陌搞直播,因為作為平台,陌陌已有完善的商業模式,亦有一定的用戶基礎,面向的客戶亦有別,就算是微信亦不能輕易搶走陌陌的用戶,所以可視陌陌作為網紅龍頭股。

事實上最新一期的業績,也引證盧志威的看法,陌陌第一季收入4.35億美元,按年增長64%,超出華爾街9位分析師平均預期值3.96億美元;按照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第一季歸屬於陌陌的淨利為1.42億美元,按年增長57%,每股美國存託股份(ADS)收益為0.69美元,同樣超出分析師預期。盧志威指出﹐從業務分類來看,第一季陌陌的直播業務表現搶眼。財報顯示,陌陌的直播業務在2018年第一季收入23.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74.8%。

陌陌表示,直播業務營收持續迅猛增長,主要原因在於季度直播服務付費使用者的增長,今年第一季直播服務的付費使用者已達到440萬。同時每季的付費用戶平均收入也有所增長,顯示公司的本業處於價量齊升的佳局,相信只要網紅熱朝持續,陌陌都能分一杯羹。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股三大指數上星期全面上升,道瓊斯指數累計升2.8%,納斯達克指數升1.2%,標普500指數亦升1.6%。 至於本周美股焦... 詳情
保守黨上台料減省債 經濟學家盼增競爭力
【明報專訊】經濟學家表示,安省新政府上台後,雖然不能立刻消除赤字,但起碼能開始對付競爭力的問題。安省是全世界負債額最高的次主權政治實體。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