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中科﹕紅磡站北隧道 同涉剪短鋼筋

[2018.06.13] 發表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月台鋼筋被揭發遭剪短,負責涉事月台混凝土工序的分判商中科興業透露,早前因滲漏而要重新施工、同樣由禮頓建築(亞洲)擔任承建商的紅磡站北面連接隧道,與紅磡站擴建月台存在相同問題,即同樣涉及剪短鋼筋。港鐵未有回應紅磡站北面隧道是否有鋼筋被剪短,僅重申該處鋼筋接駁未達標準。

承建商同為禮頓 隧道曾揭滲水

沙中線紅磡站北面連接隧道今年3月被揭發滲水,需要拆除混凝土重新施工。港鐵其後承認,工程人員去年7月發現隧道滲水,今年2月鑿開石屎表面,發現「鋼筋接駁未達施工標準」,未有透露出現什麼問題。

紅磡站月台與北面隧道屬同一份合約,承建商同為禮頓。中科昨發新聞稿回應政府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紅磡站事件時,形容紅磡站北面隧道「已因相同問題局部拆珥垂堙v,又透露有人將北面隧道需重新施工的責任卸給分判商,向分判商索取4000萬元賠償,較合約金額高。

港鐵重申「不達標」 未回應剪短否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主席田北辰引述消息稱,北面隧道同樣出現鋼筋被剪短的問題,懷疑有人剪短鋼筋後,將責任推卸給負責鋼筋工程的分判商。他又透露,負責北面隧道鋼筋工程的分判商,並非月台鋼筋工程分判商泛迅,認為剪短鋼筋的不一定是分判商。

港鐵表示,早前已向立法會提交文件交代事件,重申工程人員發現隧道的鋼筋接駁未達施工標準,相關的跟進措施已於上月完成,但未有回應是否涉及鋼筋被剪短。禮頓至截稿前未有回覆本報查詢。

更多港聞
8校學生會譴責「清算抗爭者」 談暴動案  林鄭:政府不足非違法藉口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新年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3人前日被裁定暴動罪等罪成,判囚3年半至7年。特首林鄭月娥昨稱判刑是否...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新年旺角大衝突,暴動罪成及承認襲警的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被判囚6年,同案暴動罪成的盧建民及承認暴動罪的黃家駒則分別... 詳情
工人墮木梯命危  相依九旬母徬徨
【明報專訊】中年工人前晚在荃灣荃新天地一髮型屋維修冷氣時從約4米高「人字梯」墮下,頭部重創昏迷,情?危殆,至昨日第二度接受開顱手術,仍未蘇醒... 詳情
電子煙加熱煙倡禁售予未成年 政府3年前擬全面禁止 團體批「大倒退」
【明報專訊】早在3年前已構思全面禁止電子煙進口、製造及分銷的食物及衛生局,昨向立法會提議修例,向電子煙、加熱煙及其他新煙草產品作八大規管,但... 詳情
政府化驗加熱煙  證含尼古丁焦油
【明報專訊】煙草商近年推出加熱煙產品,聲稱有害物質較傳統香煙少,而政府化驗所於去年化驗7個加熱煙樣本,顯示所有氣霧樣本都含有尼古丁及焦油,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