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5
    星期五

華裔名醫被撞死 控方決上訴
網上請願 近5.7萬簽名力挺

[2018.06.15] 發表
網上簽名運動截至昨日蒐集到近5.7萬個簽名(紅圈)。(網站截圖)
許醫生生前與妻子的合照。(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華裔名醫許穗林(Alphonsus Hui)遭撞斃一案中另一車輛的列治文司機於上月獲判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不成立,卑詩檢控服務(BCPS)昨日公布就該裁決提出上訴。許醫生遺孀謝淑英感謝外界的支持及鼓勵,雖不敢說對上訴有否信心,但相信公道自在人心。(見另文)

卑詩檢控服務公布,會對該鍾姓司機(Ken Chung,譯音)被控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不成立的裁決向卑詩上訴庭提出上訴,要求推翻無罪的判決或進行重審。

車禍在2015年11月14日早上發生,68歲許穗林醫生駕車至溫市西41街(W. 41st Ave.)夾橡樹街(Oak St.)交匯處時,遭一部灰色奧迪(Audi)攔腰撞及。

事發時的汽車撞擊力相信相當猛烈,許醫生的紅色鈴木汽車被撞推至路口一油站前的行人路上,汽車乘客位一邊嚴重凹陷,而奧迪車的車頭亦面目全非。警方曾懷疑事故與超速有關,奧迪被估計一度以時速逾140公里行駛。

事後鍾姓司機被控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的罪名,案件聆訊在今年1月開始,而於5月25日,法庭判被告無罪。

鍾亦被揭,在許醫生遭撞斃一案的聆訊前不久,他才因另一宗涉嫌嚴重超速而被定罪,該嚴重超速案在2017年發生。

嚴重超速於《車輛法》的定義為,行駛時速較法定上限超過40公里以上;於上述西41街夾橡樹街的路段,車速上限是每小時50公里。

許的女兒Monique在得悉鍾獲判無罪後,發起網上簽名請願運動,而陳情對象為卑詩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和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等,其中要求包括上訴判決和省府引入更嚴厲的法律懲處危險駕駛行為等。截至今日凌晨,簽名人數已有接近5.7萬。

Monique稱,得悉提出上訴的決定後立刻與母親通電話,兩母女在電話即時哭了出來,「我倆都哭!。」她表示有點安慰但謹慎樂觀。

更多要聞二
妻信公道在人心
【明報專訊】許穗林醫生遺孀許謝淑英對檢控部門正式提出上訴表示高興,說至少還有機會討回公道。她又說這段日子忙於審訊的事感到十分疲倦,希望能夠好...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周四表示,他已指示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anadian ... 詳情
溫市收1800萬空屋稅  低預期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首次向空置物業徵稅,而引入迄今已收到約1800萬元稅款,扣除首年實施及運作開支後,暫有800萬元。市府職員將在下周向市議... 詳情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加丁諾(Gatineau)1名男子因8歲女兒晚餐不肯吃椰菜仔(brussels sprouts),強迫她坐在餐桌前長達1... 詳情
約克大學工潮本已解決 突然有變要再投票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進行罷工的教職員工,原本已經同意資方提出的集體合約,但他們所屬工會的母工會卻橫生枝節,以投票結果存在「重大差異」為由,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