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5
    星期五

馬斯克2490萬增持Tesla股票

[2018.06.15] 發表

【明報專訊】市場唱淡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代號TSLA)股票前景之際,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仍在本周二、周三,從公開市場購入7.25萬股特斯拉股票,購入價介乎每股342至347美元,總斥資2,490萬美元。馬斯克在增持後,其在特斯拉的持股比例接近20%。

值得注意的是,馬斯克周二才宣布為特斯拉大幅裁員9%,而他宣布裁員後馬上增持特斯拉股票。為反擊「空軍」,馬斯克上月亦從公開市場購入價值1,000萬美元的特斯拉股票,當時每股股價低於300美元。他認為300美元以下的股價過低。

根據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數據,特斯拉是沽空金額最高美股,空倉達128.2億美元,相當於流通股份的22%。自本月1日以來,特斯拉股價已升18%,「空軍」損失20億美元。

特斯拉股價周四在納斯達克市場再升3.75%,或12.94元,收市價357.72美金。

更多經濟要聞
科技股帶升納指創收市新高
【明報專訊】美股周四收盤漲跌不一,因併購行動帶升科技和媒體股,納指創下收盤歷史新高,銀行股拖累道指小幅收跌。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65.... 詳情
WeWork和軟銀洽商增資 估值高達350億
【明報專訊】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一名行政人員透露,美國共用辦公空間公司WeWork Cos洽商增資事宜,那將令WeW... 詳情
微軟研自動結帳技術挑戰Amazon Go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消息,有6位消息來源人士稱,微軟(Microsoft Corp)正在研發一種技術,讓商店不再需要收銀員和排隊結帳,以此向... 詳情
玩具反斗城美國店址 又一輪競標拍賣
【明報專訊】根據周三在弗吉尼亞法庭提交的文件,另一輪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圖)店舖競標拍賣已經進行,贏得競標的零售商包括Al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