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6
    星期六

區韻宜榮休宴 逾450人到賀
溫市府服務長達39年 市長頒「區時代」獎狀

[2018.06.16] 發表
區韻宜(中)與羅品信(左三)及同事合照。(張伶銖攝)
羅品信(右)向區韻宜(左)頒發名為「區韻宜時代」(Wendy Au Era)的感謝狀。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為服務長達39年的溫市助理市政經理區韻宜舉辦榮休晚宴,有超過450人參加,區韻宜在晚宴結束前,趁著舞獅炒熱氣氛時,宣布將這次晚宴募款所得1500元,捐給溫哥華華埠壁畫計劃(Chinatown Mural Fund),帶給眾人驚喜。她希望藉由這筆捐款,為振興華埠盡一份力。

自1979年起已為市府工作的區韻宜,是市府職員編制內職務最高的華人,除了參與最近溫市向華人道歉外,區韻宜也曾參加2010年上海世博溫哥華館,以及溫哥華協議(Vancouver Agreement)等重大工作項目,她多年來長期關注並推動華埠發展,與社團保持緊密合作關係,也因此昨日的榮休晚宴,有超過450人參加,區韻宜的女兒及丈夫亦一同出席晚宴,場面感人。

區韻宜指出,她在市府工作了39年,而自己最大未了的心願,是還未看見華埠成功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文化遺產,但是她仍會繼續推動華埠的發展,讓更多人知道隱藏在華埠的文化及歷史價值。在此同時,需要繼續振興華埠經濟,等準備工作均完成,再向UNESCO提出申請。她說,這仍有許多工作值得推動,而她也會一直關注並參與其中。

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指山,區韻宜從1979年已開始為市府工作,她在服務期間,總共換過7名市長,他認為如此紀錄大概很難有人能打破。

接著,羅品信以半開玩笑的方式向公眾宣布,「現在歡迎區韻宜參加市長選舉團隊」,這時台下的群眾鼓噪,而區韻宜則去搶下羅品信的麥克風解釋,「我的姓是Au,如果按照過去候選人依姓氏字母順序排列的方式,由於我排第一位,所以有可能會得到最多票,可惜現在已不再按字母順序排序,而是隨機排列,所以我已無優勢」,她並特別說明並無參選市長的計劃。

羅品信這時才對在場人士說,至少在剛才,大家高興了一分鐘,以為區韻宜要參選。

接著羅品信頒發了一張肯定區韻宜對市府貢獻的獎狀,並以「區韻宜時代」證書為獎狀命名,羅品信宣布,從1979年4月6日(區韻宜開始為市府工作)到2018年6月29日,是溫市府的「區韻宜時代」(Wendy Au Era),獎狀中並詳細列出區韻宜所作出的各種貢獻。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增聘43名評估員,希望可以遏制過度索償現象,增加財務穩定。 專責卑詩保險公司的省律政廳昨日公布該增...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對卑詩菲沙河谷及西南內陸地區發出嚴重雷暴警告,表示會出現狂風暴雨及頻密閃電,部分地區可能會突然出現水浸。但在大溫地區... 詳情
卑詩成立委員會 保護野生三文魚
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中)與農業廳長布嫻妮(Lana Popham,右)及綠黨省議員奧爾森(Adam Olsen,左)一同公... 詳情
石俊剪鋼材 動工建軍艦
加拿大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中)昨日於北溫Seaspan船廠主持一項剪鋼材儀式,象徵船廠建造加國海軍兩艘結合補給艦(JS... 詳情
加國首間加氫站溫市開張
【明報專訊】蜆殼(Shell)加油站昨日正式引入燃料電池(Fuel Cell)設施,成為加拿大第一個零售「加氫站」,為氫氣燃料(Hydro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