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6
    星期六

通用研討自動駕駛部門單獨上市

[2018.06.16] 發表

【明報專訊】據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正在公司內部及與銀行展開初步討論,有關自動駕駛汽車部門Cruise Automation(圖)的單獨公開上市。

通用研討Cruise部門的策略選擇,包括將自動車部門股票公開上市,單獨反映其價值,或分拆獨立經營。不願具名知情人士表示,通用在Cruise自駕車研發成功前不會做出決定,而且數年內可能都不會採取行動。

通用兩年前以5.81億元收購Cruise,當時Cruise只有50名員工。現在,Cruise不但吸引資金,更聘僱數百人,還希望明年能夠推出應用程式為主的叫車服務。Cruise自駕車原型目前仍在測試階段。通用在做出任何決定前,希望能先看到自駕車的商業可行性。

通用考慮Cruise策略選擇,亦凸顯了此一自駕車部門對通用公司未來的重要性。行政總裁芭拉(Mary Barra)視Cruise為一項重大的策略資產,及未來利潤的來源。上個月,日本軟銀(SoftBank)的願景基金(Vision Fund)宣布投資22.5億元於Cruise。

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汽車分析師墨菲(John Murphy)表示:「軟銀的投資對通用研發自駕車幫助極大。在研發自駕車方面,通用遙遙領先其他車廠。」Cruise一直在三潘市(San Francisco)、鳳凰城(Phoenix),及底特律(Detroit)郊外測試Chevrolet Bolt自駕原型車。

在通用的考慮中,不太可能會將Cruise分拆出去,因為這樣一來,通用將對Cruise失去控制權,再沒有足以向世人誇耀的科技。

軟銀的投資保證Cruise在未來幾年可以獲得足夠的資金。通用與Cruise的未來將視大眾多快能夠支持通用研發的自駕車科技,及其叫車服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