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6
    星期六

保守收起沙拿 埃及慘遭絕殺
兩軍識守不識攻 烏拉圭小勝1:0

[2018.06.16] 發表
烏拉圭中堅的頭槌向來質素有保證,荷西基文尼斯接應罰球,在3名埃及球員圍堵下,一躍勁頂,一箭定江山。(新華社)
埃及賽前稱射手穆罕默德沙拿(左)可以上陣,但只列後備,未有入替。他於賽後與烏拉圭鋒將卡雲尼(右)握手問候。 (新華社)

世界盃昨日上演另一場A組賽事,烏拉圭憑後衛荷西基文尼斯的頭槌一箭定江山,以1:0小勝未有派出陣中「壽星」穆罕默德沙拿的埃及,賽後暫列小組次席。

賽前埃及主帥古柏明言,肩膀有傷的球星穆罕默德沙拿幾乎肯定可披甲上陣,最終這名效力利物浦的鋒將在26歲生日當天,在後備席坐足全場,無緣與對方效力巴塞隆拿的前利物浦射手蘇亞雷斯,上演「射手王之戰」。上半場初段雙方戰情膠#,及後「阿蘇」3次射門均無功而還,包括一次單刀失機,最終半場雙方互交白卷。

下半場雙方進攻仍乏善可陳,加上埃及回防速度快且企位佳,既封殺烏拉圭的傳球路線,亦有多名球員「焗甩」對手腳下球,令兩軍遲遲未能開紀錄。

戰至末段埃及換盡3個後備,惟累積33個國際賽入球(佔埃及世盃大軍23人總入球量一半)的沙拿,最終未有獲派上陣,而埃及高度集中至完場前轉數開始下降,於89分鐘更被烏拉圭後衛荷西基文尼斯,接應安祖斯山齊士右路開出罰球,頭槌頂入奠勝球,協助「天藍軍團」以1:0小勝埃及,賽後於A組暫列次席,以得失球差落後前日揭幕戰大勝沙特阿拉伯5蛋的俄羅斯。賽後古柏回應未派沙拿的原因:「他已準備就緒,但我不想冒險,但下一仗我認為他可以上陣。」他又坦言對方雖是陣中非常重要的球員,但埃及本身已是一支很好的團隊。

另外,已第3次出席世界盃決賽周的阿蘇,過去兩屆都有驚人之舉,先有2010年南非世界盃的「手球救國」事件,後有去屆巴西世界盃咬意大利守將基亞連尼及最終被判長期停賽。而對於4年前的醜聞,71歲的烏拉圭教練泰巴雷斯明言不希望愛將重蹈覆轍,他說:「毫無疑問蘇亞雷斯成熟不少,在巴西發生的事情已成為他的人生一部分,影響所及的還有他的人生其他層面,例如是家庭。」

更多體育一
闊別世界盃舞台廿年的「北非雄獅」摩洛哥,在B組開幕戰與伊朗下半場飛沙劈石,上演「功夫足球」。兩軍合共犯規32次,被罰4面黃牌。伊朗憑補時對手... 詳情
東道主俄羅斯隊於世界盃揭幕戰以5:0大勝沙特阿拉伯隊,但27歲中場主將迪沙高耶夫於上半場初段,便因拉傷大腿肌肉退下火線,據報至少養傷3周,料... 詳情
每當美斯回到國家隊,許多人依從本能反應,要不認定美斯離開巴塞隆拿就冇料到,要不覺得其他國腳唔夠班拖累美斯。這個辯題,站在睇波但求過癮唔使用腦... 詳情
一隊不乏控制節奏的傳球大師,一隊則以青春火花衝擊對方,克羅地亞和尼日利亞兩支風格迥異的球隊,將聯手合演D組壓軸對碰。 克軍陣中最具星味... 詳情
高效新亨利 法軍殺手#
每逢大賽來臨,尋找「新XX」的造星工程,必成球迷話題。對於中場人才輩出,卻已20年與世界盃無緣的法蘭西兵團而言,可將機會轉化為致勝入球的「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