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6
    星期六

唔好意思入5球? 普京攤手照瘋傳
沙特被嘲不設防 3將或需回國受罰

[2018.06.16] 發表
沙特阿拉伯慘吞5蛋,王儲穆罕默德(左)表情失望,國際足協會長恩范天奴(中)及俄羅斯總統普京(右),齊齊攤開雙手似在說「不好意思」。(網上圖片)

沙特阿拉伯揭幕戰大敗予俄羅斯5球,慘被各地球迷嘲笑。其中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國際足協(FIFA)會長恩范天奴一臉無奈,攤開雙手的相片在網上瘋傳。昨日沙特足總更表示,包括門將艾馬約夫在內的3將回國後需受罰,勢令球員為國效力而添陰影。

俄羅斯總統普京開幕演說後,與恩范天奴及沙特王儲穆罕默德一同席上觀戰,俄軍13分鐘就由加辛斯基頭槌開紀錄。當地導演將直播畫面轉到貴賓席上的3人,只見他們面面相覷,攤開雙手微笑。普京隨即向穆罕默德伸出友誼之手。結果普京到補時的5:0入球再被影到尷尬攤大手掌,穆罕默德看到球隊大敗顯得相當無奈。世界各地網民紛紛為「普京的無價反應」大加設計對白,指普京也不好意思俄軍大勝沙特。

世盃官方Twitter:暫場均5入球

昨日沙特足總主席向當地報章表示,門將艾馬約夫、後衛奧馬哈薩維及前鋒艾沙拿維,回國後需為大敗而受罰。雖然足總未有說明罰則,但勢令球員為分組賽餘下3仗表現添壓力。以為只得一般網民惡搞沙特阿拉伯,殊不知世界盃官方Twitter也毫不留情踩一腳,帖文第一句就寫「2018世界盃(俄羅斯)暫時場均有5個入球」,雖或反映球賽的精彩程度,但似乎亦在暗嘲沙特後防不設防,才被大炒5球,給東道主「完美的開始」。

民間亦對沙特的紙版防守不敢恭維,其中卓利舒夫2:0的入球,兩名沙特球員嘗試飛剷但被卓利舒夫扣過,雙雙坐在地上作最近觀眾,有網民改圖諷刺二人儼如坐在沙灘上度假。該隊中場艾達沙尼背影亦遍佈各大網上球迷群組,事緣有眼利網民發現,他的18號球衣的「8」燙字上下倒轉,質疑背後團隊得過且過。但在球衣的紕漏上,俄羅斯卻不遑多讓。不知是否全新訂做沒穿過,有照片拍到有球員衣袖上的俄羅斯足總章仍未撕走表面的保護膠。

更多體育二
美國高爾夫球公開賽昨天進行第2日賽事,雖然有下雨和寒冷天氣,但德斯汀莊遜繼續打出好成績,以4桿優勢領跑。莊遜昨天抓到4只小鳥,吞下1個柏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