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7
    星期日

紀念毒奶粉10周年 結石寶寶之家成員赴港遭截

[2018.06.17] 發表

【明報專訊】震驚全國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於2008年發生,至今已經10周年。「結石寶寶之家」成員蔣亞林,因在微信群發出要去香港旅遊紀念事發10周年的訊息,而於周四(14日)被浙江警方追到廣州進行攔截,又被連夜帶回金華居住地。蔣亞林表示,10年來其女兒的腎結石狀況並未改善,有些孩子更病情加重,無錢醫治。

海外傳媒引述蔣亞林表示,在這10年來,他們的孩子並未獲得任何補償或是醫療保證,「我們孩子使用的是正常情況下,所有人都有的醫保,而不是特別的,專門針對結石寶寶的基金等,這些都沒有。這10年來,我們孩子的雙腎結石還在。」其女兒今年11歲,經常雙腎疼痛,膀胱也出現問題,「每一年的醫療費,除了醫保報銷的,其餘都是我們自己承擔。」

報道又指,不少患兒家長因維權而受到當局打壓,甚至被判刑。其中家長郭利因揭發施恩乳製品公司產品的品質問題,2009年被廣東潮州法院以「敲詐勒索罪」判刑5年。

郭利出獄後不停申訴,最終於去年獲改判無罪。他周五(15日)和母親到達香港,「我們這次來考察一下,能否按照當地的法律環境和條件,來起訴當年加害於我和我的家庭、孩子的公司一些情況。」

更多中國新聞
穗米芝蓮「米到羊城」標語「倒米」
【明報專訊】米芝蓮中國官方日前宣布,2018年首版廣州米芝蓮美食指南將於6月28日發布。據米芝蓮(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裁方諾德(Bruno ... 詳情
兒童醫院雙董座影響院務
【明報專訊】史上罕見,醫學中心董事長鬧雙包!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拔除董座,並選出另一名董事長蔡國明,劉一路抗告到最高行... 詳情
遇巡警盤查 歹徒奪槍逃逸
【明報專訊】37歲性侵通緝犯楊政勳,17日清晨5時56分開車載女友到台南市武聖路買早餐,遇上巡邏警車盤查,楊嫌拔腿就跑,後與警員潘培超對空鳴... 詳情
5車連環撞 貨車失控翻覆
【明報專訊】國道中山高速公路北上193公里彰化路段日前發生一起驚險追撞車禍,一輛小轎車疑似因車速突然減慢,後方車輛反應不及,造成4輛小轎車和... 詳情
烤小狗 惡男被送辦
【明報專訊】桃園市26歲魏姓男子,16日凌晨竟將家中飼養的白色馬爾濟斯小狗,放在瓦斯爐火上的平底鍋拍照上傳網絡。熱心民眾發現貼文,通報警方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