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7
    星期日

女子偷90元擦手紙 被判罰5000元

[2018.06.17] 發表

【明報專訊】30歲林姓女子,日前到SOGO百貨復興館逛街時,竟潛入百貨公司工具間,偷走價值90元的擦手紙3包,被百貨公司員工發現報警。

台北地院依竊盜罪判林女罰金5000元,相當於166包擦手紙,林女不但被罰錢,還留下刑事前科,得不償失。

林女是於今年2月11日下午3時10分許,在台北市太平洋崇光百貨復興館工具間,竊取價值90元的擦手紙3包,隨即被百貨公司員工人員發現而報警處理,警方在林女隨身提袋內查扣3包擦手紙,並依竊盜罪將林女移送北檢偵辦。

檢方偵辦時,林女坦承拿走3包擦手紙,辯稱她有潔癖拿來備用,沒有竊盜犯意,但檢方認為,女生上一次廁所,根本不需要拿走3包擦手紙。

而且百貨公司員工指證林女被發現時,還佯稱她媽媽是百貨員工,是媽媽要她將3包擦手紙拿去九樓用,但經查百貨公司員工並沒有林女母親,拆穿林女謊言。

檢方依據百貨公司監視器畫面及員工證詞,依竊盜罪嫌起訴林女,並聲請簡易判決。

由於林女在法院審理時,自白認罪,法官判決林女罰金5000元,全案可上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