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7
    星期日

百年歷史 格拉斯哥藝術學院大火

[2018.06.17] 發表
著名的格拉斯哥藝術學院麥金托什大樓上周五深夜遭祝融吞噬,整座火光熊熊。
灌救多時後,學院部分建築物燒至通頂。(網上圖片)
歷史悠久的格拉斯哥藝術學院麥金托什大樓2014年第一次遇焚前的模樣。(網上圖片)

全球著名的蘇格蘭格拉斯哥藝術學院上周五晚(15日)發生大火,焚燒一晚仍未撲滅,暫未收到傷亡報告。今次是該學院4年來第二次大火,其標誌性大樓損痁Y重,火勢更蔓延至鄰近建築。當局正調查起火原因。

格拉斯哥藝術學院(Glasgow School of Art)的麥金托什(Mackintosh)大樓在上周五深夜11時許起火,火勢猛烈並冒出大量濃煙,波及附近的夜店及音樂場地,有學生逃出校園,部分人剛於當日舉行畢業禮。消防局出動超過120人到場灌救,大火到昨天早上仍未撲滅,但已經受控。消防形容,大樓損痁Y重,所有樓層都受破壞。

名建築師設計 1909年建成

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Nicola Sturgeon)表示,為這宗事故感到心碎;影子首席部長斯威尼(Paul Sweeney)對大火感震驚和心痛,形容麥金托什大樓是格拉斯哥在建築學上最重要的建築物。麥金托什大樓於1909年建成,由蘇格蘭著名建築師、英國新藝術運動主要倡導者麥金托什(Charles Rennie Mackintosh)設計,其獨特建築風格令它成為格拉斯哥地標,該學院亦是歐洲首屈一指的藝術學府,盛產藝術家。

2014年5月,該座大樓的圖書館也曾發生大火,令校園西翼兩成建築受損、三成建築受到煙熏,之後當局斥資數百萬鎊復修,預計明年重開,豈料如今再遭招祝融。有目擊者表示,今次大火遠較2014年那次嚴重。(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委內瑞拉夜總會人踩人
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一家夜總會當地凌晨發生催淚彈爆炸事件,事發時有一群中學生慶祝畢業,事件造成至少17人死亡、5人受傷,年齡介乎16歲至20... 詳情
世界盃空位多 FIFA調查
世界盃是足球壇最受矚目賽事,但在上周五(15日)分組賽烏拉圭對埃及的賽事中,球場兩側卻出現大量空位,令主辦國俄羅斯和國際足協(FIFA)大感... 詳情
每逢要購票進場的大型活動,都會見到「黃牛黨」的蹤跡,今屆俄羅斯世界盃亦不例外。儘管國際足協致力打擊,但仍未能杜絕黃牛,有記者仍看到售票站外有... 詳情
莫斯科的士剷上行人路致8傷 司機逃跑時遭途人制服
俄羅斯舉辦世界盃期間,一輛的士在莫斯科紅場剷上行人路衝撞人群,導致8人受傷,7人情況良好,1女子重傷。傷者當中包括2名墨西哥女球迷。肇事司機... 詳情
巴黎鐵塔設圍牆反恐
巴黎艾菲爾鐵塔裝設籬牆反恐,將在下月中旬揭幕。2015年連串恐襲造成逾240人喪生後,法國政府2016年6月起在鐵塔周邊設立臨時障礙物,如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