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7
    星期日

疑被監控政府部門 奧地利要求德國交代

[2018.06.17] 發表

奧地利要求另一歐盟成員國德國澄清,過去多年有否透過間諜組織,監聽奧地利政府部門及企業等約2000個目標。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Alexander van der Bellen,圖)強調,不能接受針對友好國家的間諜活動。

奧地利《標準報》(Der Standard)以及《側面》周刊(Weekly Profil)報道,德國聯邦情報局在1999年至2006年間,派出特工監控奧地利多間企業和銀行,以及總理府及多個政府部門的電話通訊。

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及總理庫爾茨周六(16日)見記者,表示高度關注有關報道,要求柏林方面澄清。范德貝倫強調,友好國家之間進行諜報活動,不但是不尋常及沒必要,更不能接受。

庫爾茨則指已要求德國交代,「我們當然希望知道誰被監控,監控何時結束,以及監控計劃何時終結」。庫爾茨又透露,幾年前已懷疑德國展開間諜活動,但柏林當局拒絕合作,調查最終無結果。

(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