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7
    星期日

開槍誤傷姐妹花案
一漢就逮兩仍在逃

[2018.06.17] 發表
圖為被捕的疑犯Sheldon Eriya
圖為遊樂場圍欄仍有子彈洞。(加新社)
圖為槍案發生當日,大批警員到場調查。(明報圖片)
圖為發生槍案遊樂場。(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已拘捕14日下午士嘉堡槍傷2名女童案中的1名疑犯,還有2名疑犯在逃。市長莊德利呼籲在逃兩名疑犯自首,警方一定會緝捕二人歸案。至於中槍的一對年稚姐妹花,仍留院逐步康復之中。

警方稱21歲的萬錦市男子Sheldon Eriya於前日在皮克靈被捕,現今面對7項控罪,當中包括2項企圖謀殺和2項意傷人罪名。其他罪名還包括藏有海洛英和藏有賊贓等。

他昨天上午已在多市舊市政廳法院過堂,其家人有出庭旁聽,希望市民不要未審先判被告有罪。警方稱仍有2名涉案歹徒在逃,但警方並未公布二人身分特徵。

上周四(14日)下午黃昏在士嘉堡麥高雲路夾士刁東路、位於Alton Towers Circle 10號的一處鎮屋區遊樂場,2名分別為5歲和9歲的女童遭歹徒開槍打傷,二人被送往病童醫院急救,其中一人傷勢嚴重。二人現今逐步康復中,她們的家人透過病童醫院發出聲明,多謝各界的關心。

這宗槍擊案震驚多市,令人擔心槍擊案氾濫,容易傷及無辜市民。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稱﹐昨天他和這對姐妹的母親有過交談﹐她說﹐經過手術之後﹐她們現在恢復得「很好」。

對於另外2名疑犯﹐莊德利聲稱﹐他們最好向警方自首﹐面對法律的制裁﹐而不要躲起來最終被警方抓獲。「我們對做出這種事情來的人﹐不會顯示憐憫」。

莊德利說﹐市府將茩咱替賓D法持有槍械和暴力﹐特別是當它們和幫派活動及毒品聯繫起來。不過﹐他並沒有說明就目前這宗案件中﹐是否和幫派活動有關。

安省候任省長道格福特前日也表達了和莊德利類似的論調,他稱將為多倫多和渥太華警方增加資源﹐幫助他們打擊幫派。

不過﹐多倫多警方發言人普格什(Mark Pugash)承認﹐多市近期在一些地方幫派活動有增加的[象。但數據顯示﹐槍械犯罪在過去數年中僅稍有增加,因此不需要認為多市處在治安危機當中。

遊樂場槍擊案仍震撼士嘉堡社區。不過﹐莊德利認為﹐這類事件在多倫多大部分地方非常少見。他希望居民們「互相照應」。

槍擊案發生第2天﹐士嘉堡遊樂場現場﹐還可以看見彈孔。

更多要聞一
父祖輩移民首輪抽籤
【明報專訊】2018年聯邦移民部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已完成第一輪隨機抽籤和遞交移民申請材料工作。據最新數據顯示,與去年相比今年申請人... 詳情
爭取最低時薪15元
【明報專訊】由安省勞工聯盟、「為15元公平運動而奮鬥」等組織發起的勞工遊行示威昨天下午舉行。數百名各界人士參加。 組織者表示﹐這是6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