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9
    星期二

華裔名醫致命車禍 撞飛瞬間畫面曝光

[2018.06.19] 發表
其他車輛行車記錄儀片段拍下車禍前後數秒。(視頻截圖)
許醫生女兒Monique發起網上簽名請願要求修改法例,已有逾7萬人簽名支持。(網上截圖)
掃描二維碼觀看視頻

【明報專訊】華裔名醫許穗林(Alphonsus Hui)於2015年致命車禍中死亡一案,一段由其他車輛的行車記錄儀拍得的片段曾於聆訊中作為證據,片段拍下兩部車輛撞擊的生死數秒,法官昨日批准片段公開,希望藉此教育公眾超速的可怕。

68歲的許穗林於2015年11月14日早上,駕車上班途中遭另一車以高速撞擊,許醫生當場死亡,據法庭文件指另一部車的時速在撞擊一刻高達每小時119公里。

拍得片段的車輛相信在事發前一刻沿西41街(W. 41st St.)駛近橡樹街(Oak St.)交匯處時,於最近行人路的慢線停下來等燈,此刻畫面的右方突然有一部淺色汽車駛進路口,並高速撞向一部準備左轉上西41街並較小型的車輛。該較小型車輛被撞後彈飛到鏡頭的左面,即飛越交匯處的半個街口,衝至油站前的灌木叢。

駕駛較小型車輛的許穗林事發當日當場身亡,死因是頓狀物造成的創傷。

駕駛另一部汽車的35歲鍾姓司機(Ken Chung,譯音)在事後曾被控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但上月獲法庭判罪名不成立。於聆訊期間,專家作證指其汽車在事發前更一度以時速140公里行駛,撞擊一刻的車速為119公里,而該路段的法定最高時速是50公里。

法官稱遭恐嚇

審理案件的法官賴德奧特(Gregory Rideout)形容鍾的車速是嚴重超速,但屬一瞬間加快,不足以構成刑事過失。

法官昨日於法庭中指,自鍾獲判無罪後,他曾一度被恐嚇,而他亦已通知庭警有關恐嚇,但他亦希望透過公開該片段,可教育公眾超速可有多害怕。

許醫生女兒Monique發起網上簽名請願要求修改法例,並得到數以萬計的民眾響應。

她昨回應,基於片段內容使人難受,她與家人不便作進一步回應,但「我們期望(片段)說明為何需要立刻禁止鍾駕駛和要求修改有關對多次嚴重超速者的法例,我們亦期望網上請願的訴求可如願。」她並感謝每一名支持請願的人士,並希望這類事件不會發生在其他家庭上。

許女於請願網站的訴求亦包括,檢控方對案件提出上訴,而她亦在上周五將請願的簽名交到卑詩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手上。請願網上昨仍接受簽名,截至今早凌晨12時,有逾7萬人簽名支持。

卑詩刑事服務日前亦公布正就鍾獲判無罪而提出上訴。

視頻鏈接:youtu.be/q-eTOwZmNv8

更多加國新聞一
20年前喪女 溫島反欺凌母親意外身亡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14歲少女維克(Reena Virk)20年前遭一班青少年毒打致死,少女的母親Suman與家屬將喪女之痛化為力量,致力宣... 詳情
滿銀帝銀9萬客戶資料被竊 兩律師行提集體訴訟索償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MO)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旗下直銷銀行Simplii Financial,因涉及多達9萬客戶個人財務資... 詳情
阿省檢出基因改造小麥 韓國亦暫停進口小麥麵粉
【明報專訊】阿省南部小麥日前被驗出有基因改造成分,繼日本之後,韓國周一亦宣布暫停進口加拿大的小麥和麵粉。加拿大環球事務部指這是兩國標準程序,...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周一表示,安省西南部3名成年人、兩名兒童及一隻狗遭到閃電擊中,幸都均只受輕傷。 警方表示,遭閃電擊中的地方為考特蘭... 詳情
實驗室技術員轉行造餅 獲女星訂造女兒肖像曲奇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一家烘焙公司接到真人騷女星科勒卡戴珊(Khloe Kardashian)的訂單,定製有其初生女兒肖像的曲奇餅,受到女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