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7
    星期三

兇器「手袋槍」售數千港元 多用於私人娛樂

[2018.06.27] 發表
女疑犯昨晚鎖上手銬、腰纏鐵鏈,被押返將軍澳健明h健晴樓寓所搜查。(曾憲宗攝)
警方昨展示槍擊案的涉案槍械。(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有退休資深槍械教官指出,昨日o魚涌槍擊案中疑犯使用的手槍,是意大利生產的Beretta半自動手槍,體積小巧,容易隱藏在身上。他指出,該款手槍並非警槍,不是作執法用途,主要作私人或娛樂用途,例如射擊或自衛,於美國等國家較常見。

官方資料指出,這款Beretta 950 Jetfire半自動手槍採用點25子彈口徑,槍管長60毫米,槍長120毫米,彈匣可裝8發子彈,被形容為容易隱藏,屬「手袋槍」。該退休資深槍械教官指出,此槍殺傷力不算大,另扣扳機較輕身,「一拉就拉到」,容易使用。

料非法運港或非法改裝

他指出,此款手槍較少在香港見到,不排除是從非法途徑運送來港,或是非法改裝的槍械。本報昨翻查海外售賣或拍賣槍械的網站,該款手槍售價由200至500多美元(1560至3900多港元)不等。

Beretta半自動手槍曾出現在1962年英國電影Dr. No,男主角占士邦曾使用Beretta手槍,該槍可彈起直接入子彈至彈室,毋須手拉滑架上膛,較多女性使用,故被稱為「Lady's Gun」。

更多要聞
疑病房助理花灑插肛  屯院七旬病人穿腸亡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發生駭人的七旬病人遭人用硬物塞肛門的投訴及死亡個案。屯門醫院指出,一名75歲患有末期腎衰竭男病人上周投訴,在淋浴期間曾被... 詳情
孕婦一屍兩命研訊 婦科醫:好遲先畀矞  排死胎後手術取胎盤 等血小板延6小時
【明報專訊】孕婦於2015年因發燒及感覺不到胎動求診,惟胎兒翌日死於腹中,孕婦則受感染於3日後死亡,死因庭昨續研訊。婦科醫生供稱事主入院後才... 詳情
【明報專訊】孕婦穿羊水兩日仍未察覺,胎兒疑受感染胎死腹中,孕婦最後因敗血症死亡。涉事瑪嘉烈醫院婦產科於事發後推出數項改善措施,包括增加孕婦每... 詳情
林鄭見韓正 倡大灣建國際創科中心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於北京與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面,匯報本港對大灣區發展規劃的意見和建議。林太提出,本港科研能力強,深圳則...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政府換屆後,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盛傳擔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但一直無官方公布確認。特首林鄭月娥昨在北京稱,今次是「獲得分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