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7
    星期三

李克強﹕決不允許強制轉讓技術

[2018.06.27] 發表

在中美貿易爭端持續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四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來華出席「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特別圓桌峰會的知名跨國企業負責人,並同他們座談交流。《華爾街日報》昨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稱,西方有個說法,如果別人打你左臉,你要把右臉也伸過去;而在中國文化中,你要以牙還牙。報道指,為此,北京有一系列工具可以使用。既然關稅選項受到美國商品進口數量制約,北京可以擱置對涉及美企的併購交易的審批、推遲發放許可、加大審查力度或推動10億多消費者抵制美國商品,類似措施以前都曾被使用過。

美媒:習近平對歐美CEO

稱會「以牙還牙」

官媒新華社上周也刊發了習近平會見跨國企業負責人的消息,並沒涉及中美貿易糾紛的內容。習近平強調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愈開愈大。

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在人民大會堂與法國總理菲利普共同出席中法企業家座談會,央視報道,李克強也表示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會愈開愈大。「中方張開雙臂歡迎法方企業加強對華高技術領域合作。中方將嚴格保護知識產權,決不允許強制轉讓技術。」

更多中國要聞
特首林鄭月娥突然訪京,會晤主管港澳事務的常務副總理韓正,公開理由是向中央反映香港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的意見。 不過,大灣區規劃已起草... 詳情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昨日抵達北京,展開3日的任內首次訪華行程。中國外交部指,雙方將就兩國、兩軍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分析認為,馬蒂斯此... 詳情
共青團十八大開幕 7常委出席
中共青年組織共青團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悉數出席,其中分管群團工作的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致辭。 ... 詳情
下月13日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逝世周年紀念日,德國柏林Gethsemane教堂將舉行「劉曉波遠行一周年追憶會」,同時聲援仍被軟禁的劉曉波... 詳情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周日下午到訪江蘇南京的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成為繼海部俊樹、村山富市、鳩山由紀夫之後,第四位訪問該館的日本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