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7
    星期三

美最高院裁穆斯林入境禁令合法
特朗普:美國人民的勝利

[2018.06.27] 發表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昨天通過裁決,維持針對穆斯林的旅行禁令,特朗普隨即在推特發文,大讚「哇!」並強調這是美國人民的勝利,也是深切證明他的政策正確的一刻。(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美國最高法院昨以5比4,裁定總統特朗普去年推出針對5個穆斯林國家的入境禁令合法,並沒有涉及宗教歧視,被視為特朗普政府的一大勝利。法官稱特朗普採取的措施,完全在權力範圍之內,沒有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之中有關宗教自由的規定。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最高法院維持他針對幾個穆斯林佔多數國家發出的旅行禁令,是美國人民的勝利,也是深切證明他的政策正確的一刻。「在這個遍及全球的恐怖和極端組織一意要傷害無辜平民的時代,我們必須適當審查要進入我們國家的人。」

5名保守派法官支持禁令合法,其中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表示,政府已提供足夠國安理由去推行禁令:自由派法官索托瑪約爾稱,據特朗普在競選期間的言論顯示,禁令是受到反穆斯林立場影響。

現行的最新版本禁令於去年9月宣布,限制大部分來自伊朗、利比亞、索馬里、敘利亞和也門的國民入境美國;去年12月禁令受到法律挑戰時,最高法院仍批准繼續執行。

這項裁決確認總統對允許誰進入美國擁有廣泛自由裁量權,意味目前的禁令可以仍然有效,而特朗普可能可以增加旅行禁令涵蓋的國家。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團隊內訌加劇 財長首席顧問對政策各說各話
【明報專訊】特朗普政府內部圍繞貿易問題的爭鬥公開化,突顯其內部分歧嚴重。白宮首席貿易顧問納瓦羅與財長梅努欽就外國投資的限制產生衝突,導致美股... 詳情
希斯路機場「三跑」通過
英國下議院周一晚終以415票對119票壓倒票數,通過興建爭議多年的倫敦希斯路機場第三跑道,希望藉此使之重奪世界最大客運量機場地位,同時振興英... 詳情
韓地盤大火40死傷 中國人1死14傷
【明報專訊】韓國世宗市一個樓高24層地盤,周二(26日)下午發生大火,造成最少3死37傷;其中15人為中國公民,1人遇難,14人受傷。 ... 詳情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烏克蘭網絡警察總監Serhiy Demedyuk表示,來自俄羅斯的黑客準備利用惡意軟件入侵烏克蘭公司,包括銀行和能源... 詳情
日媒:素姬軍方關係緊張
《日經亞洲評論》引述消息稱,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因計劃容許外國人參與調查羅興亞危機,遭軍方反對,兩者關係趨緊張。 擬准外國人查羅興亞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