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7
    星期三

分拆醫療業務出售Baker Hughes 通用電氣股價上漲99仙

[2018.06.27] 發表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右圖)周二宣布將分拆醫療業務並出售製造鑽油及天然氣設備的Baker Hughes公司(下圖),使得這個在大蕭條之前不斷在全球擴張,具有代表性的美國公司集團再次縮減規模。

星期二亦是通用電氣自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市的一天。

該日通用電氣股價還上漲了99仙,至13.74元。

通用電氣與美國經濟一起成長。它的創建人是發明電燈泡的愛迪森(Thomas Edison)。

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剛發生時,通用電氣是美國最大的放款公司之一。它的家庭電氣用品數以百萬計的銷售到全球各地的家庭,並擁有一個跨國媒體集團,包括NBC電視。

金融危機後,通用電氣一直在出售資產。最近出售Baker Hughes是行政總裁弗蘭納里(John Flannery)經過一年長考後所做出的決定。

弗蘭納里周二表示:「今天是通用電氣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改變了許多事情,但通用電氣的本質還在。」

弗蘭納里誓言要令通用電氣更專注於高科技及工業,並令通用電氣業務變得更精簡及強壯。弗蘭納里指出,通用電氣今後將專注於航空,電力,及再生能源等業務。

通用電氣將出售20%醫療業務,並將剩下的80%股票於今後12至18個月內分配給股東。

通用電氣也需要最多3年的時間,才能出售Baker Hughes三分之二的股份,總值約230億元。

通用電氣表示,此舉將可減少公司債務250億元,並降低風險。

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已警告可能再降低通用電氣的信用評級。目前通用電氣的評級已屬垃圾級。

標準普爾分析師表示,分拆醫療業務可以改善通用電氣的帳簿,但業務變得簡單亦將使該公司利潤及流動現金更易受市場動蕩的影響。

弗蘭納里在一年多前接任行政總裁後即表示,將減少通用電氣資產200億元。

目前此項工作已大致完成。通用電氣的股價自2017年初以來,已跌了60%,約1,600億市值蒸發。

由於噴射機引擎需求量高,通用電氣的航空業務大升,但其電力部門利潤卻下降。該公司現計劃明年對其擁有的GE Capital融資公司再注資30億元。

更多加國經濟
Uber獲倫敦法院續牌15月
召車軟件優步 (Uber) 對倫敦運輸局(TfL)拒絕發出新的執業許可提出上訴,結果倫敦法院法官向優步批出15個月的牌照,准許優步在這個有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