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7
    星期三

法國丹麥0:0攜手出線

[2018.06.27] 發表
法國對丹麥的比賽和氣收場,兩隊的主將麥巴比(前白衫)和艾歷 臣(前紅衫)完場後握手致意。(美聯社)
秘魯前鋒荷西古里路(左)替球隊射入第二球,粉碎了澳洲出線希望。(美聯社)

奪冠熱門之一法國,昨日在C組最後一仗與丹麥「以和為貴」,悶戰全場下兩無紀錄,各得1分,攜手出線。至於必須取勝才有機會晉級的澳洲,卻被秘魯兩度破網,最後變包尾。法國首名晉級,16強的對手是阿根廷。至於丹麥次名出線,將要硬撼克羅地亞。

法國賽前已經肯定出線,昨仗對他們只屬首、次名之爭,主帥迪甘斯收起部分主力,正選陣容中有5人為今屆賽事首次正選上陣,包括門將文丹達。和波可保出線的丹麥,則強陣出擊。

賽事早段,法國保持控球在腳,丹麥未多加壓逼。兩軍在首15分鐘,各僅得一次埋門。法國中鋒基奧特的射門笠向柱角,但速度不高,「勞煩」丹麥門將卡斯柏舒米高稍稍飛撲。上半場只有法國前鋒基沙文的中距離射門,稍有威脅,但被舒米高接住。

兩軍下半場維持「有限度」作戰,未見加緊壓逼。丹麥中場艾歷臣處理罰球,射出彈地波,文丹達雖未接穩,但未產生險象。費基亞下半場68分鐘後備入替基沙文,這位來季加盟利物浦不遂、或會改簽里昂的法國前鋒上場不久即有射門,但射中網側。

丹麥全場3射門擺明只求1分

法國昨日控球率達到67%,控制比賽節奏,全場11次射門,但受制於丹麥的嚴密防線,始終無法破網。至於丹麥隊的射門更只得寥寥的3次,明顯是以1分為目標。結果求仁得仁,兩隊打成0:0和波收場,成為本屆首場無入球賽事。

澳洲負秘魯變包尾出局

同組另一仗,賽前已經出局的秘魯,上半場19分鐘由右中場安達卡里路窩利抽射遠柱入網。下半場50分鐘,荷西古里路於禁區建功,鎖定2:0勝果。

法國在C組以7分首名出線,將對戰D組次名的阿根廷。丹麥5分獲次名,下輪對手是克羅地亞。秘魯最後一仗全取3分,得以超越澳洲,不致包尾出局。

更多體育二
法國和丹麥昨日悶和0:0攜手晉級,兩隊的主帥賽後均否認有默契。 這場比賽雙方全場射門總共只有14次,有人形容為「醜陋的比賽」,質疑雙方... 詳情
超索女球迷:我冇拍色情片
今屆世界盃一名金髮索女每次都會在球場為東道主俄羅斯打氣,網傳這位女球迷是色情片女星,但她否認,說全是前度男友散播謠言。 這位索女球迷,... 詳情
世界盃分組賽未見終點,今屆首度引入的影像助理裁判技術(VAR),已屢次惹來教練及球員激烈抨擊,周一基斯坦奴朗拿度打肘僅領黃,以至同一時間西班... 詳情
當科技發展一直在進步,面向世界的國際足協(FIFA)在世界盃使用影像助理裁判技術(VAR)絕對值得鼓勵。個人認為,問題只在於怎樣完善,將公平... 詳情
VAR,全名Video Assistant Referee。我不是在呃字數,只是很多人忘記了它只是一個Assistant,筆者不反對VAR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