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7
    星期三

孤星淚傳奇再現女王劇院
年輕女星唱I Dreamed a Dream責任大

[2018.06.27] 發表
Mary Kate Moore在《孤星淚》扮演Fantine,演唱名曲《I Dreamed a Dream》。
《仙履奇緣》注入新的女性觀點,灰姑娘不再隨王子起舞。

一提到音樂劇《孤星淚》(Les Miserables,又譯悲慘世界),幾乎無人不識劇中主角Fantine演唱的最知名歌曲《I Dreamed a Dream》。

扮演Fantine的年輕女星Mary Kate Moore說:「我每天為成千上萬的人演唱《I Dreamed a Dream》,這絕對是份責任,我不會輕忽。」

文:陳泓銘

圖:Matthew Murphy、

Lindsay Elliott Photography

《孤星淚》是史上最受歡迎的音樂劇之一,不僅在紐約百老匯上演近7千場,更被搬上大銀幕。最近即將再現溫哥華女王劇院,引起不少劇迷翹首期待。

該劇描述1815年的法國,一名叫Jean Valjean的犯人,因偷竊麵包入獄服刑19年。假釋出獄的他,改名Madeleine,搖身成工廠老闆,但當年的警官Javert仍對他窮追不捨。他的一名有私生女的女員工Fantine,因故被趕出工廠並病死。得知實情的Jean發願照顧她的女兒Cosette。長大成人的Cosette與抗議青年Marius相戀,準備起義革命,Marius意外發現Jean是Cosette的救命恩人,Jean終把過去的事全盤托出,安心地離開人世。

《孤》劇廣受歡迎,除了Victor Hugo的原著深刻刻劃人性外,支支動人的歌曲更是最大功臣。

Fantine在劇中雖不算第一主角,卻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尤其她演唱的《I Dreamed a Dream》,這是絕望的Fantine被趕出工廠後唱的歌,唱出對甜蜜愛情充滿希望的無知少女,對現實屈服並幻滅的絕望,最後那句:「Now life has killed the dream I dreamed。」沒人聽了不掉淚。

Mary Kate Moore年紀輕輕,卻已在名劇《Cats》、《Into the Woods》等挑大樑,尤其她在《Cats》扮演「Grizabella」演唱名曲《Memory》,這次又主唱《I Dreamed a Dream》,際遇羨煞他人。

盡其所能表現

她說:「演唱此曲絕對是項很重大的責任,我會盡其所能去表現出這首歌的美,才不會愧對曾演唱此名曲的所有前輩。」

去年7年Mary參與《孤星淚》的試鏡會,同時應徵工廠作業員與Fantine兩角色,原本並未中選。今年2月,原女演員辭掉巡演工作,她應邀再度試鏡,終獲幸運之神眷顧。

她說:「我很清楚演這樣知名的角色,會有很大的壓力。但我跟一群很棒的工作人員一起合作,每當我站在舞台,我總會感到很安心,因為有他們的幫助,演出一定能順利成功。」

《孤星淚》

(Les Miserables)

時間:7/10-7/15晚上8點

地點:伊莉莎白女王劇院

票價:30~155元

網址:https://vancouver.broadway.com/shows/les-miserables-baa-so/

仙履奇緣降臨史丹利公園

導演:新灰姑娘自選命運大不同

溫哥華星光下劇團(TUTS)一年一度演出盛事再臨,今年同步推出改編童話經典的《仙履奇緣》(Cinderella),及知名歌舞片的《42街》(42nd Street),將在溫哥華史丹利公園馬爾金圓形劇場(Malkin Bowl),與民眾共度夏日夜晚。

《仙》劇是由知名的音樂劇搭檔Richard Rodgers與Oscar Hammerstein II,在1957年為奧斯卡影后茱莉安德絲(Julie Andrews)量身打造的電視電影,2013年由美國劇作家Douglas Carter Beane重新改寫,搬上舞台。此次執導的Sarah Rodgers表示:「這次我們依循Douglas Carter Beane的版本創作,與原版有很大不同。新版加入現代女性觀點,非常不政治正確,較為詼諧逗趣。」

新女性實現社會變革

《仙》劇導演Sarah Rodgers演而優則導,2010年先在TUTS製作的《仙樂美人》(Thoroughly Modern Millie)軋一角,隔年在《萬事成空》(Anything Goes)升格導演,自此一連執導演筒至今。她說:「我喜歡新版的故事,灰姑娘不僅是位現代女性,她選擇了自己的命運,同時有助於實現政治和社會變革。」

她尤其愛極在星光下觀看戶外戲劇:「我非常興奮能搬到戶外演出,在露天夜晚觀賞更能感受到戲劇的魔力。」

《42街》唱到街知巷聞

改編自1933年知名歌舞片的《42街》,其歌曲《I Only Have My Eyes for You》唱到街知巷聞;1980年改編成音樂劇再度造成轟動。該劇助理導演、也在劇中飾演「Maggie」的Lucy McNulty(圓圖)說:「當我得知TUTS為此劇徵選演員時,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被選上。」

《42街》劇中有大量的踢躂舞表演,畢業於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的Lucy說:「這對我來說小事一樁,我曾在溫哥華踢躂舞協會跳了好多年,最高紀錄一周跳了七天。同時,這也是《42街》吸引我的原因,現在你已很難看到有大量踢躂舞表演的音樂劇了。」

每年夏天都在史丹利公園慶祝生日的她,笑說:「拜演出之賜,今夏進出公園,都有免費的停車證了。」

《仙履奇緣》(Cinderella)

時間:7/4~8/18晚上8點

(7月於單數日演出、8月改雙數日)

地點:Malkin Bowl,Stanley Park

票價:20~45元

網址:ticketstonight.ticketforce.com/eventperformances.asp?evt=3679

《42街》(42nd Street)

時間:7/5~8/17晚上8點

(7月於雙數日演出、8月改單數日)

地點:Malkin Bowl,Stanley Park

票價:20~45元

網址:ticketstonight.ticketforce.com/eventperformances.asp?evt=3680

更多 節日GPS
特殊時期喝酸奶
很多人覺得天漸漸熱起來後,喝上一杯酸酸甜甜的冰凍酸奶會覺得醒胃,而且酸奶本身也富含蛋白質和益生菌,多喝一些對身體有益無害。但是像腹瀉時、減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