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8
    星期四

管理大麻新例出台 四氫大麻酚含量未規限

[2018.06.28]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發布管理合法休閒大麻市場的新規則,但未有給大麻產品中主要活性成分四氫大麻酚( tetrahydrocannabinol,THC)含量設置清晰限制。官員也稱,他們有信心,在今秋大麻合法A化後,市場將有足夠合法大麻產品滿足需求。

10月17日開始,加人可合法購買新鮮或乾大麻、大麻油,植物或種籽,或者在公開場合擁有最多30克乾大麻。新規將在7月11日正式發布,其中指THC不能被加入乾大麻產品,並對此類產品淨重設限,但它並未對乾大麻的效力設置上限。官員指大麻種類繁多,不設置硬性上限是合理做法。

大麻正式合法日期將近之際,一些人亦質疑是否有足夠產品,滿足新的合法休閒使用市場。政府官員周三說,要種植和加工休閒大麻需要聯邦執照,但直到正式合法化後,聯邦才會批出執照。 儘管如此,官員稱非常有信心,從正式合法化日即會有足夠產品供應。

省府負責確定休閒大麻如何和在何處銷售,一些省份包括安省、魁北克和多數大西洋省份,店舖會由省府運營,其他地區由私營行業牽頭。

官員也稱,有犯罪紀錄不影響加拿大人進入大麻產業。根據規則,執照申請的審核,會依據資質和以前的毒品有關犯罪紀錄包括走私,但不會令申請人自動喪失資格。

衛生部3月發布休閒大麻包裝和管理的提案。周三發布的規則確認,大麻產品必須以簡約方式包裝,標識、顏色和商標有嚴格指引,必須包括健康警示信息。包裝上還必須標明,特定產品的大麻主要活躍化合物四氫大麻酚和大麻二酚(cannabidiol,CBD)的含量。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