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3
    星期二

士嘉堡均價不到40萬 仍有空間減價2%

[2018.07.03] 發表

近期多倫多一些20至30餘萬元的柏文樓盤普遍需要減價促成交易﹐反映出超低叫價並非買家必搶保證。踏入2018年﹐預算繃緊首置哄搶上車盤是大多倫多地區樓市主旋律﹐也是樓市調整期間柏文逆市上升的背後動力。

不過﹐以多倫多市共管柏文來說﹐雖然上月共有11區平均成交價超過叫價﹐但基本上都是較貴的市場﹐至於均價30餘萬的地區﹐不難發現有減價壓力。這個現象在士嘉堡頗為明顯。上月份﹐這個多市東部有5區平均價格不逾40萬元﹐當中大部分的成交價都低過叫價﹐平均幅度多則2%﹐少也有1%﹐但整個416地區的平均成交價卻能超叫價1%。

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的資料顯示﹐這些士嘉堡地區柏文均價﹐大多數在33萬至40萬元之間﹐其中4區上月份平均售價低過叫價﹐顯示不少賣家都要減價。

舉例來說﹐均價368,889元的E08區成交價只及叫價98%﹐亦即減價2%。甚至乎價格超低的E10區的樓盤也未見搶高的跡象。這個士嘉堡東南端市場上月共有6個柏文賣出﹐均價253,833元﹐雖然平絕整個大多倫多地區﹐賣家仍然避不過要減價﹐平均幅度1%﹐反映出超低筍價未必能夠引來買家搶柯化。有趣的是﹐地域範圍包括堅尼地公園及Dorsert Park的E04區價格較高﹐上月份平均價為364,466元﹐共錄得32宗交易﹐平均成交價卻能與叫價看齊﹐換句話說﹐叫價較貴的樓盤反而不用減價。

根據地產從業員劉世傅(Saifoo Lau)﹐柏文樓盤能否引來買家爭柯化﹐其實要看地區。事實上﹐同屬於多市東區的E01區的柏文屋價不僅較貴﹐而且也明顯搶手。

這區原是前東約克市的範圍﹐目前共管柏文平均價格76.8萬﹐比大多倫多鎮屋還要貴12萬元﹐但上月份平均成交價卻超過叫價6%。這名地產從業員指出﹐這區位置好﹐鄰近市中心﹐交通方便﹐所以便受到買家追捧。

談及士嘉堡的柏文市場﹐他指出﹐一些地區基本上沒有吸引買家搶柯化的亮點﹐尤其是偏東地區﹐名校不多﹐一般來說失去年輕買家的支持。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