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3
    星期二

14囚犯3年提8377宗投訴
懲教處申訴系統遭濫用致案件積壓

[2018.07.0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懲教處(Correctional Service of Canada,CSC)一份有關囚犯申訴系統的檢討報告指,CSC無法有效地處理罪犯濫用系統,導致申訴系統堆積過多個案。CSC回應說將於明年9月開始進行檢討,包括重新培訓員工,及強化申訴系統的政策及程序。

數字顯示,在2015至2017年3年期間,當局共收到為79,771宗投訴個案,但單單14名囚犯就提出8,377宗投訴,佔總數逾一成。報告結論指,該處無法有效地解決罪犯濫用投訴和申訴程序的問題。

檢討報告發現,不少罪犯只為了瑣碎事件而投訴,他們經常多次就同一事件而多次投訴及申訴,對此CSC職員及部分罪犯均感到困擾。

報告認為,這些個別人士應被視作濫用申訴系統,不單令系統負荷過重,最終更拖慢回應一些囚犯更認真關注的事件。

報告指出,當CSC專員認為一些持續不斷提出投訴或申訴的囚犯是瑣碎、無理取鬧或非出於善意,他們可以毋須得到局方批准而直接禁止該囚犯提出進一步投訴行動。而監督人員亦可以拒絕覆檢一些被視為瑣碎、無理取鬧或非善意的投訴。

報告指,頭5位囚犯投訴內容包括,12,122宗或15.2%不滿懲教處員工表現,8,249宗或10.3%通訊及電話聯絡,6,005宗或7.5%設施、食物及膳食,5,636宗或7.1%為個人事件,以及3,261宗或4.1%非緊急衛生服務。

加拿大懲教員工工會(Union of Canadian Correctional Officers)全國主席戈丁(Jason Godin)批評投訴個案經常拖延數月,甚至數年,他認為投訴經常是因為官員只按照機構的規則和政策辦事,並且是沒有根據的。不過他認為懲教處職員本身工作壓力大,再加上眾多的投訴個案,令他們百上加斤。他建議CSC應首先將投訴個案分類,將合理與無理的分開。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的造船公司Chantier Davie Canada,即將為加拿大海岸防衛隊(Canadian Coast Guard... 詳情
國慶長周末連爆4宗槍擊 多倫多市場夜槍轟4人傷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在國慶長周末槍聲不絕,先後發生四宗槍擊,造成了2死7傷。多倫多市肯盛頓市場(Kensington Market)周日晚發... 詳情
娛樂區遭槍殺28歲音樂人 任品牌經理 妺讚充滿光明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的娛樂區在周六發生了一宗致命的槍擊案,導致兩名男子死亡。其中一名男子名叫Ernest Kosi Modekwe(圖)...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周日深夜發生了一宗槍擊案,事發時現場有近100人,但幸好無人受傷。皮爾區警方第12分局罪案調查組現正對該宗槍擊案開展調... 詳情
發展商申建西端後巷迷你屋苑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房屋供應持續緊張,溫市政府近年提倡以「內填房屋」(infill housing)的方式應對住屋需求。有發展商向市府申請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