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6
    星期五

溫西現「破壞王」 4個月刮花78車

[2018.07.06] 發表
車上被劃上笑臉團案。(VPD提供)
杜塞特講解案發地點的分佈地圖。(耿一文攝)
警方公布的案發地點分佈地圖。(VPD提供)

【明報專訊】自3月起,有至少78輛停放於溫市西區的車輛在深夜被歹徒故意刮花破壞,造成近20萬元的損失。溫哥華市警推斷,歹徒為同一人,且最近一次犯案是在上周末,將登巴(Dunbar)區的多輛車車漆刻損。

根據溫哥華市警發放的消息,在過去的4個月,停放在溫市西區基斯蘭奴(Kitsilano)、登巴(Dunbar)、克里斯戴爾(Kerrisdale)等地區近80輛車在深夜被人損壞。

多名事主向警方報案稱,車上被劃上像字母「Z」、「M」及笑臉的圖案,有的事主的敞篷車頂的軟布被割破,亦有幾名事主車輛的車標被撬走。

溫市市警昨日公布的監控影像記錄了疑犯在5月31日於西12街(W 12th Ave)夾麥當勞街(MacDonald St.)附近犯案的過程。疑犯慢悠悠地走到停在街邊的一輛車旁,先在轎車尾部劃了幾下,又移到車門處重複了相同的動作,隨後便平靜地離開了,而整個過程不及1分鐘。

在監控錄影畫面中,由於疑犯把身形與面部全部遮擋起來,溫市警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說,現在還不能確認其性別或身分,但這名疑犯看起來像一名男子。他表示,案件大多發生在深夜至清晨間,歹徒沒有偷走車內物品,只是故意損壞車漆,雖然動機不明,但並非為了錢財。另外,被損壞的車輛有高端品牌,亦有普通品牌,有車輛更被歹徒損壞了2次,因此,警方暫不能斷定歹徒如何選擇犯案目標。杜塞特指,警方透過搜集到的監控錄影及車上留下相似圖案的劃痕推斷,歹徒為同一人。他又補充道,他從未看到過此類案件。

警方透過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得知,修復這些被損壞車輛的費用接近20萬元。杜塞特說,根據歹徒的動機,歹徒有可能面臨擾亂公安、損毀財物等指控。

溫市警方現正尋找,本周一凌晨1時至3時間,開車經過西27街(W 37th Ave.)夾麥肯齊街(MacKenzie St.)的市民,希望他們能向警方提供行車記錄儀影像。警方同時呼籲市民若在夜晚看到可疑人士於車輛附近逗留,或自己的車輛被損壞,應撥打911報案。

更多要聞一
亞裔保時捷車主斥邪惡
【明報專訊】溫市西區近80輛車被歹徒故意刮上像字母「Z」、「M」及笑臉的圖案,作案動機未明,一名溫市西區亞裔保時捷車主稱,歹徒沒有目標損壞車... 詳情
布吉2觀光船翻沉 逾20死 數十華客失蹤
【明報專訊】泰國布吉島兩艘載有中國遊客的遊船5日發生海上傾覆事件,兩艘船上共有逾百名遊客,據最新消息,船上大部分為中國大陸遊客,遇難人數增至... 詳情
魁省熱浪殺人增加至33死
【明報專訊】受一股席捲加國中部和東部的熱浪襲擊,魁北克省因連日高溫而死亡的人數已增至33人。總理杜魯多已通過推文表示慰問。 魁北克公共... 詳情
撫乳捏蒂 華裔按摩師性侵女同事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華裔註冊按摩治療師被投訴在給一名女同事提供按摩服務時,未經後者同意擅自按摩她的乳房,並捏她的乳頭,從而違反了專業標準。...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最新報告指,加國人口販賣案中絕大多數受害者是女性,兒童佔四分之一,但大部分蛇頭是男性。報告形容現時是販運人口最猖獗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