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6
    星期五

888隻紙漿熊貓 前進鐵道鎮商場

[2018.07.06] 發表
WWF的一百隻混凝紙漿熊貓以方陣形式在普爾廣場展出。(司徒永業攝)
紙漿熊貓以再造物料製成。(司徒永業攝)

【明報專訊】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昨日假普爾廣場展出百隻由法國藝術家格朗讓(Paulo Grangeon)手製的混凝再造紙漿熊貓,為下星期二(7月10日)於本那比鐵道鎮正式舉行的888隻紙漿熊貓展覽造勢,呼籲市民關注瀕臨絕種的野生熊貓。有關展覽自2008年起巡迴世界各地,大溫是北美洲首個展出地點。

據昨日現場所見,熊貓以十乘十隻的方陣形式放置在廣場聖火台前,舉辦單位於同日下午兩時半結束有關預演。

紙漿熊貓巡迴展覽「1600+ Pandas」原稱「1600 Pandas」,數字代表展覽在2008年開始時全球野生熊貓的數量。現時名稱上的加號反映野生熊貓已在過去十年增加17%至超過1800隻。據展覽負責人透露,由於鐵道鎮Metropolis商場面積所限,正式展覽無法容納全部1800多隻熊貓,而只選擇888隻這個吉祥數字。

等待善心人領養

展覽已在香港、台灣、韓國等地進行。參觀人士可於一個月的展期內(8月8日結束)即場捐款預留熊貓領養,於8月10至12日領取,所有捐款撥歸加拿大WWF作保育研究及教育用途。

更多社區消息
《台加藝文節》多族裔獻藝 原住民童跨海傳唱古謠
【明報專訊】遠自台灣屏東前來參加「台加藝文節」表演的排灣族原住民小朋友合唱團體《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昨日在記者會中清唱為活動熱身,小團員清... 詳情
加航直航台北周年慶
加拿大航空慶祝溫哥華直航台北一周年,昨天假瑞迪森酒店舉行慶祝酒會,邀請業界人士出席。並由加拿大航空亞洲業務及收益管理總監 Rocky L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