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7
    星期六

中國球迷看世盃 一周花費2萬起

[2018.07.07] 發表
觀看世界盃的中國球迷在賽前合影。(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前往俄羅斯觀賽的中國球迷,一周至少平均花費約2.5萬元(人民幣,下同)。據悉,中國公民在世界盃期間辦理的球迷護照數量,在全球各國排名第二,共已獲6萬份球迷護照,而為了看球,中國球迷荷包失血不少。

顧雲堯女士和丈夫一起來到俄羅斯看世界盃。顧女士的丈夫說:「去年年底第一輪網上搶票的時候我就開始買票了,後來又開放了一輪,這兩次都搶到票了。」

顧女士做了一個統計,中國內地往返俄羅斯的機票加上俄羅斯幾個城市之間的交通花費,差不多需要2萬元;四場比賽8張球票,則花費約1萬元。

錯過網上購票 兩倍價購「黃牛」

世界盃期間酒店花費很高,約10平方米的小房間每晚房價也要1,000多元,8晚的住宿則需約1萬元,加上吃飯等日常開銷約1萬元,此次行程總共花費5萬元。

南京球迷小肖一個人去到俄羅斯,因莫斯科當地有朋友接待,省去了住宿費,但球票花費不少。由於錯過了網上申請,小肖只能從交易App上買了5場比賽門票,花費都是票面價錢的兩倍。

小肖說:「5場球票差不多2萬元,往返機票花費了5,000元,還去了聖彼得堡,10天下來也需要花費近4萬元。」

上海球迷老鄭則說:「淘汰賽一等票245美元,我們都是花了4,000多元買的,115美元(約合762元人民幣)的三等票,我們都是花了2,000元以上買到的。」

他表示:「主要的花費就是球票,找票真的很花時間。剩下就是往返機票和住宿,我和女友一個多禮拜加起來差不多花了5萬元。」

報道說,藉觀看由世界盃之機旅遊是很多中國球迷或遊客前往俄羅斯的最真實心態寫照。在他們看來,這筆開銷其實早在年度預算中。

更多中國新聞
今年4月浙江省安吉縣黃杜村20名茶農致信國家主席習近平,稱捐出1500萬株茶苗幫助貧困地區5839戶農民脫貧。湖南省古丈縣、四川省青川縣和貴... 詳情
內地傳媒:中國人赴非洲避暑倍增
【明報專訊】非洲予人長年炎熱的印象,但有內地遊客到達肯尼亞後,發覺非洲原來一點也不熱,反而是消暑的好去處。自今年入夏以來,中國大部分地區天氣... 詳情
小龍蝦五年貴四成 離需求尚欠百萬噸
【明報專訊】正值世界盃,小龍蝦作為夜宵界的霸主,深受廣大球迷吃貨們的追捧。 世界盃揭幕賽當晚,內地外賣平台美團外賣3個小時共送出153萬隻小... 詳情
女大學生成非法美容店獵物 萬元隆鼻用10元次貨
【明報專訊】據《中國醫療美容市場分析2017》報告顯示,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第三大醫療美容市場。 近年,以微整形為主的醫療美容日益受到人們... 詳情
深圳女一天做3項整形手術 翌日昏迷6天後亡
【明報專訊】深圳市36歲朱姓女子日前在當地的整形醫院進行3項手術後陷入昏迷,送院搶救6天後,延到周五(7月6日)凌晨宣告死亡。目前,當地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