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9
    星期一

偉景市選提名 3華裔出線
11人今秋參選

[2018.07.09] 發表
右起:溫市市長羅品信、市長候選人坎貝爾和黨內其他候選人合照。(偉景提供)
有黨員在票站外查看各候選人的簡介。(伍皚婷攝)
張維俏獲提名。
梁殷碩獲提名。
黃偉倫獲提名。

【明報專訊】偉景溫哥華昨日舉行黨內提名大會,分別選出4名市議員和兩名公園局委員候選人,代表偉景出戰10月的溫哥華市選。至於學務委員方面,由於只有兩人角逐提名,他們在沒有對手下自動出線,聯同早已取得提名資格的黃偉倫一同參選學務委員。偉景溫哥華共有3名華裔候選人出戰,包括張維俏、梁殷碩和尋求連任的黃偉倫。

偉景溫哥華、綠黨、進步選民聯盟(COPE)等五個政黨,早前透過溫哥華及地區勞工議會(VDLC)就市選達成原則性協議,將會協調不同的參選人競逐不同的席位。偉景溫哥華今屆將派出共11人參選,分別為市議員5人、公園局委員兩人、學務委員3人,以及早前已落實的市長候選人坎貝爾(Ian Campbell)。

由於爭取連任的市議員夏德昭(Heather Deal)早已取得出線權,該黨昨日只需在7人中選出4名候選人。同樣競逐連任的學務委員黃偉倫亦早已出線,加上爭取學務委員提名的只有兩人,分別為華裔的梁殷碩和Erin Arnold,所以他們在沒有其他對手的情況下贏得候選人資格。公園局方面則需要經投票,在3人中選出兩位合適人選。

黨員投票昨日在溫市溪畔(Creekside)社區中心舉行,票站由早上10時開放至黃昏6時結束,隨即進行點票。投票結果顯示,勝出成為偉景溫哥華市議員4位候選人的包括社區活躍人士Diego Cardona、現任溫市公園局委員Catherine Evans、Tanya Paz和國會議員助理張維俏。36歲中國移民張維俏昨日到票站時表示很有信心勝出,指自己近日四處拉票,強調不能只專注華裔黨員的選票,也要爭取不同族裔的支持,令其支持者的背景更多元化。另外公園局委員提名則由律師Shamim Shivji和商人Cameron Zubko勝出。

該黨的市長候選人坎貝爾表示,候選人團隊來自不同背景,正好代表溫市的不斷成長和變化,強調他會承繼現屆政府推出的房屋空置稅、百老匯地鐵工程和解決濫藥問題,將帶領全體候選人爭取選民支持,擊敗對手溫哥華無黨派協會。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市東北區動議建綠色走廊
【明報專訊】溫市議員惠綺文(Andrea Reimer)在市議會上提出動議,於溫市東北區建造新的綠色走廊,指該區的公共空間、綠化環境等都是全... 詳情
聞警叫司機「回去自己國家」 亞裔喜劇演員發推文訴不平
【明報專訊】一名喜劇演員和家人前往觀看棒球比賽,目擊一名警察在多倫多街頭發表種族歧視言論,但他強調,事件不代表加國的立場。至於多倫多警方表示... 詳情
遭灰熊襲擊險喪命 事主喜聞「兇徒」未受罰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名男子日前被灰熊襲擊幾乎喪命,他目前已經逐漸康復,並表示喜見施襲的大熊不會因此而受罰。 居住在拉庫拉(Bella ...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姓翁男子與妻兒一家五口租住安省萬錦市一個物業﹐卻在物業內非法加工大麻﹐更在屋內儲放173罐丁烷氣罐,而且氣罐上沒有氣帽,非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