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2
    星期一

國慶日罕見奪命意外 老翁遭巡遊拖架輾死

[2018.07.02] 發表
肇事貨車及拖架,上面還有大量國旗,車頭擋風玻璃後還有參加巡遊的「29」號牌子。(Shane MacKichan攝)
警員向目擊者錄取口供。(Shane MacKichan攝)
白色的肇事小型貨車停在路邊。(Shane MacKichan攝)
警員在現場調查。(Shane MacKichan攝)

【明報專訊】國慶日發生悲劇,一名老翁剛參加完阿博斯福市的國慶巡遊,坐在由小型貨車裝扮成的花車車斗上,途中老翁突然從貨車上跌下,即時被貨車所拖的一輛拖架撞倒,老翁送院後傷重不治,慘成國慶日亡魂。

阿市市警發言人伯德(Judy Bird)表示,昨日下午12時43分,市警接報前往Simon Ave.夾Gladwin Rd.處理一宗有人被撞意外。一名老翁在一部剛參加完國慶日巡遊的Dodge Ram小型貨車的車斗上跌下,然後被小型貨車拖著的拖架撞個正著。老翁傷勢嚴重,立即送院搶救,但最後傷重不治。

死者的侄子向CBC證實,死者是Sohn Singh Sidhu,他是從印度過來度假,在案發時,他與其他在花車上幾名男子,正準備前往崇拜。

該輛小型貨車剛參加完國慶日巡遊,現場所見,貨車擋風玻璃後還放著印有巡遊號碼「29」號的牌子。貨車及拖架上面插滿加拿大國旗,拖架上掛有「印裔加人耆英協會」(Indo-Canadian Seniors Society)的橫額。相信是協會的其他印裔耆英神情悲哀地坐在路邊,而大批警察則在現場調查。

伯德表示,這是一宗悲劇,「特別是悲劇發生在慶典之後,這簡直無法用言語形容,太悲慘了。」

伯德稱,由於意外發生在巡遊路線附近,相信車速並不是造成意外的原因。她又說,巡遊在意外發生前半小時才結束,當時該路段交通堵塞。

伯德說,警員在調查肇事車輛有沒有遵守巡遊規定,巡遊大會是否設有卸下區域(unloading zone),是否應該先讓花車上的人下車、拖架被卸除才能離開巡遊路線。

小型貨車的司機留在現場協助警方調查,並表現合作。阿市警一般調查組與意外重組專家進行調查,警方並向死者親朋致以深切慰問。

更多要聞一
市警發言人早上曾參加巡遊
阿博斯福每年都舉辦加拿大國慶日巡遊及慶祝節目,今年的主題是「在阿博斯福製造」(Made in Abbotsford)。昨日早上9時半先在Mt... 詳情
天氣太熱 渥京國會山慶祝人數減
【明報專訊】由於酷熱天氣,在今年加拿大國慶日到國會山參與慶祝活動的群眾人數明顯減少,單在當天下午已有54人不適。 加拿大傳統部(Can... 詳情
車撞兩麋鹿 36歲司機喪命
【明報專訊】國慶日不少市民出遠行,昨日在多倫多士嘉堡冰梨路的Thompson Park有市民見到黑熊,亦有華裔市民指出,在市區都常有野生動物... 詳情
火辣球迷相集被轟物化女性
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如火如荼,除了賽場上球員引人注視,不時閃現直播大屏幕的場邊球迷亦是各場賽事的另類主角,其中女球迷在這場男人競技中尤為矚... 詳情
赴中餐館用膳患炒飯症候群 美國婦人索償百萬元
美國得州一名62歲女子到中式餐廳吃炒飯,因而患上「炒飯症候群」,即蠟樣芽胞桿菌引發食物中毒,入院8日。近日她正式入稟,向食肆索償100萬美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